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食譜】法國老奶奶松露蛋捲Truffle Omelet - 松露香氣加上雞蛋香氣真是高貴,切開裡面還有融化的起司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次算是去上烹飪課的練習,上一次去台北上謝長勝老師的課,
其中一道地中海料理我們嘗試了法國菜,這一個就是法國老奶奶的料理之一,
裡面的蛋捲加了起司片之外,還加了麵包丁呢! 
這還是我一次吃到裡面有麵包丁的蛋捲 Omelet,而且剛好家裡也有松露醬,正擔心消耗不完呢~充滿著特殊香氣的松露蛋捲,記得篩選好一點的雞蛋,吃起來充滿蛋香和松露香,比較不會有蛋腥味喔~


#Truffle Omelet  #recipe #松露蛋捲 #法國料理  #你知我知好學網 #橄欖油料理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松露蛋捲材料:(一人份)

雞蛋                                      3顆
松露醬                                  1匙 (松露香氣非人人喜愛,請自行斟酌)
起司片                                  1片
全麥土司                              1/2片
義式香料                              少許

(不需要鹽巴)



怎麼做:

1・將雞蛋和松露醬拌勻
2.將土司切小塊,淋上些許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再撒上義式香料,烤箱全火200度C烤7分鐘。
3.起司片切條狀備用。
4.(前面的材料都準備好再開始這個步驟)
準備小一點的平底鍋,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加熱,
先滴一滴蛋液進去,如果蛋液冒泡就可以全部倒入,
接著準備一雙筷子,將邊緣熟的往內撥,整體呈現半熟請熄火,
立刻加入起司片和麵包丁,試著把蛋捲起來。




tip:好雞蛋會讓你上天堂。

tip:用小刀子攪拌可以輕易的把蛋白打散喔!!(最後再用筷子拌勻點。)


用手拌勻即可。烤多了就當點心吃。




說明:其實油只有薄薄一層。
tip:請一定要快速用筷子撥動,從外撥入內。



tip:我用小鐵鍋,除熱效果極佳,請先熄火再加料。
接著需要一些技巧,利用鏟子一同協助將蛋捲包起來~~

簡單的搭配上烤蘆筍、小番茄、法國麵包就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早午餐,覺得如何呀?










這次多了拍照時間,其實蛋已經有點太熟,原本是希望可以更滑一些,
大家自己在家需要多練習,好險有融化的起司片,更讓整體口感更滑順更香濃。
另外裡面加了麵包丁也吸取的蛋液,有點軟嫩的口感,更增添了飽足感和口感層次。
簡簡單單,加上個美麗的盤子,如此色彩繽紛的早午餐,一定可以讓今天一天充滿好元氣!






食材來源介紹:

1.松露醬為大潤發購入 (我覺得各大超市應該都有賣,價格不一。這罐應該是一兩百。)
2.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適合涼拌、煎炒都很好用,「台灣源味本舖」提供。



『 預 告 - 夏 日 便 當 系 列 』✨其實我月初就完成了,終於要開始輪播了,這次準備的是影音版,夏日炎炎,中午便當要準備什麼好?需要開胃,還要涼涼的!! 大家請期待明天開始的夏日便當特輯! <3.☀ #一週便...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6月21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