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東區 .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 拿坡里風味披薩,美味肉醬義大利麵 SOGO週邊美食 (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菜單)

#pizza #japan #JAPOLI #拿坡里比薩  #pasta #東區美食 #忠孝復興站 #SOGO

海外第一間,設點在台灣!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這是由日本人所開設的餐酒館,從日本東京展店來台,相關企業還不只有義大利餐廳,還有串炸、居酒屋等等類型,其實吃完這家滿期待其他類型的餐廳過來展店!!

地段超好,就開在忠孝復興捷運4號出口不遠處,也就是在SOGO百貨的旁邊巷子而已,
來這裡逛街肚子餓就可以過來這裡用餐,重點是價格也很合宜,說實在這樣的價位在東區還說可以說是實在了!! 等等讓大家了解時才用的等級,就可以知道何謂實在。






這裏的位置隔壁剛好是 FRIDAY,JAPOLI義大利餐酒館很低調地開設在地下一樓,
所以入口比較沒有那樣明顯,但是只要稍微留意就可以輕易找到唷!



我在等朋友的時候,看了這張菜單選了好久XD
清楚明瞭,其實這張菜單做得非常好,哈哈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的入口陳設,感覺像要進入一個酒窖一樣,
呈現磚頭壁磚感,很有日本的洋風設計感,意思就是跟我看日劇的餐廳好像,哈哈



特地選一個平日的晚上,居然座無虛席, 整個空間大約可容納84位,還有最大可容納14人的包廂喔~





菜單參考:

以手繪方式呈現的菜單,令人覺得精緻可愛~









開放式的廚房,每個廚師的一舉一動都讓人一目瞭然,
特別喜歡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著廚師的料理過程,儼然是一種享受。







Seafood Ajillo 鐵板蒜味油封海鮮
裡面的海鮮有鮮蝦/小章魚/干貝
還有搭配綜合菇類,主要是以大量的蒜味橄欖油來料理這些食材,
菇類吸收了海鮮的鮮味,還有蒜味橄欖油的油香,搭配上一旁的佛卡夏軟Q有彈性,
記得用佛卡夏吸附蒜味橄欖油,簡直美味極了,
我個人特別喜歡這一道,不管是味道或是健康都兼顧到了~

註:一般吃不慣橄欖油的朋友,可能會被油封的油量給嚇著,
但其實健康的橄欖油適量食用,對於人體的健康反而是有幫助,
所以大家不妨用一個開放的心去體驗看看橄欖油的美好。

(而且他們自己做的佛卡夏好好吃,麵團應該就跟pizza一樣,讓人超期待等等pizza的到來!)

另外,小章魚還有干貝都只有各一顆,唉呀~好難share喔!



接著我們點了凱薩沙拉,可是有桌邊服務的唷!
所以上菜時間比較不一定,如果太多桌點,可是要多等一下的^^



基本的凱薩沙拉有麵包丁/培根/核桃加上店家精心挑選的新鮮羅蔓葉,
一旁還有燻鮭魚和雞肉,都可以加選,一份多加 $50,我們多加了燻鮭魚,
選定之後,會由店員為我們服務製作沙拉。




加上的特製的沙拉醬還有帕馬森起司,混合起來就是美味的凱薩沙拉!



如果覺得起司不夠,還可以請工作人員加多一點,
但是提醒大家:起司有鹹度,加太多反而會太鹹,建議先品嚐店員做好的味道再增加。



最後撒上些許黑胡椒就大功告成!!
我滿愛有核桃的凱薩沙拉,大家一定要盡快食用,不然麵包丁會變得有點濕,
燻鮭魚總共給了五片,每一片都滿大片,一般燻鮭魚自己購買的價位都不便宜,
所以我覺得加一份$50實在是值得。




Pizza雙拼  生火腿芝麻葉+明太子海鮮

這次我選擇了兩款風味都很鮮明的pizza口味,
是因為我知道生火腿和芝麻葉兩種食材都難取得,不如在餐廳之才能大飽口福,
另外特別選擇明太子風味,是因為日本人開的餐廳,點這種明太子應該都很美味!

這裏的 pizza 是使用道地義大利品牌CAPUTO麵粉,做出來的 Pizza口感就是
拿坡里pizza的口感,吃起來麵體是相當Q軟,
我相信台灣人對於這種軟Pizza的接受度會相當高,因為我也特別喜歡這種口感!!!!
而且麵體的香氣十足喔!

我個人是非常想吃甜的pizza,之前在台中吃過一家拿坡里餐廳所製作的甜pizza
至今難以忘懷,好可惜台中的店家已經收了,這次在台北吃到這家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有種相似的pizza口感,令我感到懷念~  (原來一個美食可以勾出這麼多回憶~)



用料實在的生火腿芝麻葉,上面還加了巴薩米可醋,生火腿的鹹香搭配上芝麻葉特殊的苦味,我覺得兩種組合吃起來就是 ~wow 很義大利!XD
而且生火腿的擺放很貼心,一個切片都很平均的擺到。這是屬於一種大人的口味,
如果你也愛吃芝麻葉,真的很推薦這一款大人風味的 生火腿芝麻葉pizza。
(但我也是要提醒,不是人人都能習慣生火腿和芝麻葉這兩種特殊食材喔!)


至於明太子海鮮就不用說了,加了美奶滋明太子,甜甜又帶有明太子鹹香感,
這絕對是台灣人愛的一款囉~男生女生應該都會愛的。
(而且日本人開的餐廳,點明太子口味真的是非常安全的口味~)



另外餐廳有自製的橄欖油辣椒,不管是淋在pizza上方,或是義大利麵都很適用。




肉醬義大利麵

最經典的肉醬義大利麵啊啊啊啊~~
這裏是採用牛絞肉,不吃牛的朋友請特別留意!
我覺得義大利肉醬做的好吃,整間店就幾乎不會踩到雷,
最普通的美味莫過於這盤,唉呀~ 我真的滿愛的。

上面的帕馬森起司可加可不加,一樣建議先吃原味在說,不然加了起司鹹味會增加喔!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的義大利麵都是用義大利Barilla百味來的麵條,
愛煮義大利麵的你應該會知道這個品牌,一向都是義大利麵裡面的佼佼者,
上次我自己買了這牌子的麵條來煮,真的覺得非常美味!
Q彈之外,又不容易軟糊,口感極佳!!
所以JAPOLI義大利餐酒館的肉醬義大利麵的麵條是真的好好吃~~
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沾附美味肉醬的義大利麵,太享受,坐在對面的朋友想加一顆生蛋黃,
我則是好想加個半熟荷包蛋(怎麼突然想到早餐店的鐵板麵加蛋啊!XD 等級也差太多)


註:這一盤麵的蒜味滿夠味的,感覺有先編過蒜片,另外還有加上乾辣椒,
所以整體口味是帶有蒜香和辣味。 (肉醬的口味不死鹹,肉醬份量給的也很大方)





吃到一半看到其他桌有壽星啊~~
這蛋糕應該是自己買的吧?! 看起來不太像店內的,但是店員還幫忙插蠟燭點火,
看起來超級溫馨,在這裡也祝福這位壽星生日快樂 :)  (看到這幕真的也跟著幸福~)



吃了不少東西,起來動一動,看著裡面好忙碌的廚師,從頭到尾都沒休息,
馬不停蹄的供應餐點,外面客人真的超多!!



看到出餐檯還有提供雙人或三人的義大利麵,
這樣分著吃好像更划算耶!! 以後有朋友一起來還可以一起點一起share。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的一項特色就是有調酒師現場調酒,
他有一個專屬吧台,如果你是晚點要來小酌的,坐在吧台很有情調喔~




Sangria Bianco 是以白酒為基底的調酒,沒有什麼甜度,
就像是水果調酒,無氣泡,加上檸檬和水果多了清爽感,
滿適合女生! 搭配餐點我覺得也很搭,而且很解膩~
杯子的造型好可愛~好像還有其他款式的杯子造型,
多了一分樂趣^^



朋友點的阿薩姆紅茶,因為茶葉呈現散狀,所以會提供一個濾茶器,
不過有一個建議要給店家,就是一大壺的茶,必須要給另一個茶壺,
不然這樣紅茶倒出一杯,杯中還剩下一半的紅茶還在繼續泡,等到要喝的時候就過澀,
最好是可以再準備一個茶壺,把第一泡全部倒出,味道才會剛好甘甜。




最後甜點結尾囉!
這是現烤的蘋果派~加上冰淇淋!!!
這個蘋果派一塊居然有兩種組合XD
一邊蘋果是切薄片,一邊是切塊撞,老實說我前面吃太飽,
對於甜點的表現度覺得較為不出色,雖然視覺上的享受還是存在的,
不過口味我覺得有點過甜了些,吃完這麼飽的餐點,
我會比較想吃到還保有蘋果脆度的蘋果派,或許是希望有解膩感,
不過這真的是純個人感受,下次你去試試看再跟我分享 :)







心得:

整家餐廳吃完心得是很滿意的,喜歡日本人對於餐飲的一些講究與細節,
你完全可以吃得出來他們的一些細緻度,處理得很好。
調味的部分也是美味~ 我滿喜歡調味的部分,但是各位觀眾,
真的千萬不要追求現刨的帕馬森起司,因為我就是刨太多,
味道一整個覺得有點過重,哈哈,所以適量即可啊!其實原味就超好吃惹~~~


下次有姐妹聚會,或是百貨公司週年慶,就直接約這裡就好啦!!!超近耶~就SOGO旁!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49巷2號B1F(忠孝復興捷運四號出口,就在SOGO巷子裡)



聯絡電話:(02)2731-6633
營業時間 11:30〜23:00
FB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japoli.kingsknow
日本Kings Know Inc官方網站 http://kingsknowwebsite.wix.com/kingsknow




本篇為邀稿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