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新竹東街日本料理(民生店),豐富滿滿的桌菜,一個人才$700!!!宴客好去處!(三訪)


其實我見過老闆,跟他聊過就可以知道東街這家店生意好真的不是三兩天的事情,
因為東街所有的用料都堅持要料好實在,而且價格真的是回饋給消費者,
今天我們吃十人桌菜,一桌才$7000!另收10%服務費!
這樣的價位,你等等看菜色就知道了,今天一樓二樓全部爆滿,後面來的客人全都被推絕了,太驚人了這一家!!宴客絕對有水準~~






新竹東街民生店,比較適合桌菜,散客也可以坐吧檯,一進去大家早就都坐定位,
每一桌全都滿!(外面這桌是我們的)





如果沒吃合菜,也可以單點喔!!



營業時間提供:




 干貝特上刺身 

每次來東街都很期待生魚片這一道,因為我每次來東街,對他們家的生魚片都是最印象深刻,除了用料新鮮之外,給的也很大方!!!

今天的魚生有:鮭魚/旗魚/紅甘/鮪魚/油魚/生干貝 




 紅甘和海鱺都是我的愛,雖然我更愛海鱺一點 XD
不過這裡有紅甘已經等級很不錯了,看起來油花都好誘人!!!
加上現磨的哇沙米,味道比較不嗆,喜歡嗆辣的可以另外要另一款較綠的芥末。


 鮪魚


旗魚




干貝,一份干貝切分成四塊,讓大家方便分食,
干貝的鮮甜真的是無話可說,我每次也都超期待干貝的!!!




他們家的魚類都超新鮮,新鮮到都是師傅自己處理的!!!
所以來東街,生魚片刺身是必點,大力推荐!!
(喜歡吃薄一點的,可以請師傅處理喔,不然都是偏厚的口感~)



油魚是我第一次嘗試的魚生種類,四邊經過炙燒,多了香氣,
而且油魚的口感滿酷的,不太會比擬,感覺有點像雞肉?



今天是周末,特別請店家開罐啤酒小酌,因為等等的菜色會很適合啊!!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禁止飲酒






御用握壽司

這一盤握壽司之前我也見識過,哈哈,每次出來都會被震住!
挖賽,每家店的風格都不太一樣,宴客的時候應該滿有面子,
超大一盤!!!



炸蝦捲裡面包了一整支炸蝦,外面用蝦卵點綴。




我最愛的還是炙燒握壽司(鮭魚/比目魚鰭邊肉),炙燒過的香氣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
都讓我覺得渾身舒服 (哈哈),而且加上些許醬油,真的超好吃,超推薦要點這兩款的!



毛毛蟲創意壽司,最近好像很多店家都推出了毛毛蟲壽司捲,
老實說毛毛蟲很不美ㄟ :P
我看小孩子倒是挺喜歡它的頭,我看我吃身體就好 XD



毛毛蟲壽司旁邊一圈沾附了炸天婦羅的麵衣,所以吃起來外麵酥酥脆脆的,
很有口感,裡面應該是......鮪魚? 上面加了蟹肉條,整體口感居然出乎意料的美味!
都是毛毛蟲這稱號讓我......最後才想吃他。




山葵花枝捲還有鮭魚子捲,加上黃瓜的爽口很搭配,
比起用壽司片捲更爽口。




烤鯖魚/中捲 

簡單的烤鯖魚和中捲,完全可以吃出食材的新鮮喔!
鯖魚不像坊間醃過的那麼鹹,我覺得新鮮的好好吃~~
一旁的烤中捲,熟度剛剛好,Q彈又有香氣,簡單擠上檸檬就美味囉!






鮑魚荒梵煮

九孔鮑魚可以說是台灣的海鮮特產,小小一顆非常Q彈,
而且高湯蠔汁極鮮,蘿蔔滷的極透!一旁的香菇也很鮮嫩,
一旁的蔬菜豆腐,搭配上芡汁,怎麼都好吃~

上次在鶯歌店吃到,覺得還好,今天忽然覺得很美味!
對它有種刮目相看的感覺~~







炸蝦天婦羅 

一直都很愛東街的天婦羅,因為麵衣酥脆,蝦子也頗大方,我也好愛炸茄子!!
天婦羅一定要有茄子,炸得香軟美味 ^^



搭配一旁的鰹魚醬油+蘿蔔泥,提升了整體的味道,棒棒噠~





招待的炸牛蒡絲,小孩很愛這一盤,以為是零食嗎?
反正兩個小男孩全吃光啦!





極品海鮮火鍋

東街的火鍋湯頭我一向推薦,每次吃每次都愛,真的不騙你,
冬天喝一碗他們的湯會感動的!!!


裡面還有炸魚頭塊,沒認錯的話應該是日本鰤頭魚?!
用炸過得魚塊來熬煮味道會更棒~~




迷迭香豬肋排


豬肋排利用迷迭香醃製,看起來平淡無奇,但是豬肋排卻是相當相當的軟嫩喔!
一撥豬肉幾乎和骨頭都分離~~~~~~ 味道也不像美式餐廳那麼重,
吃起來口腔味道比較不會有負擔。





咖哩螃蟹


今天裡面居然有兩隻沙母ㄟ!!! 光是這一鍋應該就不便宜喔!
旁邊有搭配麵包片,可以讓我們沾著咖哩食用,咖哩都吸收了沙母精華啊~~
咖哩是南洋風味的,帶點辣度,但是相當開胃!



都說是沙母了,豈可無蟹黃!!
一大堆的蟹黃,吃到怕~~~~
而且每一塊蟹肉,咬下去的地一口居然都是蟹黃啦~~~
超級誇張,每吃一口我都驚訝一下 >"<  真的不愧是螃蟹季節,這個推推推!






時魚杏仁揚

今天是採用鱸魚,師傅用好刀法把爐魚切成片,中間頭尾骨頭還拿去炸,
我覺得這一道略為普通些,因為杏仁過厚,蓋過了魚肉的鮮美,
有點可惜,下次或許可以直接試試炸魚條或炸魚塊,杏仁真的太厚,
導致整口都像在咬杏仁 :P





清炒時蔬

看起來白菜跟柳橙好像很不搭,但我吃了幾口,一點也不奇怪,
可能柳橙真的只是擺盤的 :P




甜點 - 草莓奶酪



這樣柒千元一桌有開心嗎 ^^
超多都是一家子帶老長輩出來用餐,每一味用餐完畢都笑呵呵,
這裡的特色就是便宜又豪華!
讓你請客不傷荷包卻又有面子,我個人覺得東街以來的作風一向如此,
對於老闆的堅持,我覺得有點感動,難怪他在新竹地區這麼吃的開呀!!!
因為已經沒有店家敢跟他比俗擱大碗了 





消費僅現金無刷卡,另收10%服務費

停車場資訊 
附近只有付費的停車場,地點:全聯進去民生路222巷;全家進去民生路260巷;經國路路邊的停車格。不然就要停巨城散步過來也可以~~ ^^


新竹東街日本料理(民生店)
300新竹市東區民生路286號 
03 532 8381

[本文為邀約體驗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