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深夜蘋果奶酥的故事 - Apple Crumble


今天晚上窗戶被風吹得嘎嘎作響,穿著無袖背心的我正在書桌前埋頭工作著,
正當我告一段落時,我的天啊,內心一直有股聲音跟我說:好想吃甜的啊!!!

我想,應該是我下午煮的牛奶鍋吃太多,想來點甜食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吃甜食,哈哈,所以突然想吃甜的真的好詭異,
是的,我自己也這麼想!原本想說忍著吧,都這麼晚了哪裡吃甜的啊....





但心裡的聲音真的太強大了,我仔細的思考一下我廚房有的食材,冰箱有著永豐餘百寶箱寄來的青蘋果!還有雞蛋、麵粉、無鹽奶油、鮮奶油、糖、檸檬....咦?看似非常齊全耶!
啊~ 還有,突然想起我之前去家樂福買的法國牛奶焦糖醬....


心裡的想法拼一拼,原本想說做個可麗餅好了?還是做個蘋果派?
最後乾脆打開臉書問專家 XD  (當然是要問那個藍帶主廚 Angel老師啊,誰叫她亮綠燈,哈哈)


最後天使老師的想法是叫我做 Apple Crumble,也就是蘋果奶酥,下面的蘋果先用糖炒過,
再用麵粉和奶油加糖作上面的奶酥,聽起來超級簡單,就覺得下去一樓廚房了!


從廚房七拼八湊,還不錯,挺齊全的!!忽然有種平時亂買現在終於用上的感覺!!
另外也要感謝永豐餘寄來的百寶箱,裡面的蔬菜水果最近都很好用啊~~


隨意的倒入黃糖加入一小塊奶油還有一咪咪的水,糖溶了我就丟入蘋果塊,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這句話非常能體現我現在的心情,
你看,焦糖醬用上了吧,既然都沒用過,就來開箱吧!
隨意的倒入兩湯匙.......
最後擠些檸檬汁加點酸度,挺不錯的。




最後煮好之後刨些檸檬皮屑進去,讓他冷卻,我們就準備來做上層的酥皮。
(這時候烤箱可以先開200度預熱)




其實網路上有食譜,但真的太晚了,加上已經到超想趕快吃到的地步,
所以我就....隨意的放入低筋麵粉 (連過篩都懶),
然後切入奶油塊,磨點肉豆蔻(<<他也是首次開箱ㄟ,不然不知道買來幹嘛..),
還有不可缺少的肉桂粉,最後加上黃糖,盡量低溫切拌,讓他呈現顆利狀就完成啦~



就像醬啦~~有模有樣。



最後我有加入一些核桃碎...(唉呀!又第一次開箱 XD 買好久了說.....)



我心裡估算著...反正下面都熟了,上面熟就好了吧?
所以我就放最上層............
結果看粉專留言時,突然聞到一股焦味,原來是核桃焦啦>"<
立刻移到中層繼續烤,哈哈,好搞笑~



最後讓奶酥上色就完成啦!!!!




吃第一口真是心中稱滿著無限感動,我居然能在我家這麼偏僻的地方做出有點厲害的甜點,
要是被我鄰居看道應該會很崇拜我吧 XD





一開始當然很好吃,吃到一半就覺得太甜,
哈哈哈哈哈,就跟你肚子餓,點菜的時候就會亂點一通,
現在就是想吃甜食,糖就會不小心下的過多一樣...........


現在吃完一份啦,猛喝檸檬水,ㄟ....我又想吃鹹食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