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烘焙課】哪裡可以學做糖霜餅乾?熊大與兔兔糖霜餅乾系列,下一堂是拉拉熊喔!你知我知好學網/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林閃閃老師的糖霜餅乾課程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注意到啦~
因為糖霜餅乾其實我從國外的電視節目就注意到了,
不管是翻糖蛋糕或是杯子蛋糕到糖霜蛋糕我都非常有興趣,
這就像是藝術品一樣,不管好不好吃,重點是非常好看!
所以這次決定空出時間來試試看自己的糖霜繪畫技巧,
這一堂課是做熊大與兔兔,老師說這一堂算滿簡單的,
沒有太多難度的技巧,很適合初學者唷!


今天一樣來到的廚藝教室是貴婦百貨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位置超方便,可以逛街又方便搭捷運,我個人很愛這個點!





老師會先示範如何做餅乾,看完老師做餅乾真的滿想買一台攪拌機,
因為不太需要用手做得那麼辛苦,覺得好方便!!
攪拌餅乾的技巧主要是雞蛋和奶油要慢慢加入混合在一體,然後再加入粉狀物,不用拌太久,以免出筋嚴重。接著記得放冷藏三小時去鬆弛麵團,接著再來桿平壓模。









模具哪裡買呀~~??



接著製作糖霜,糖霜的技巧有點需要經驗,一開始糖霜也是要和蛋白粉攪拌約10-15分鐘,會變成第一階段很稠的糖霜,接著才要加水去調和成有亮度的糖霜,等到糖霜的流動性變得滑順,就可以裝擠花袋囉!















最後當然就是最高潮的部分,就是大家每個人都要做自己的成品,一共有五塊餅乾給大家畫,老師會教大家怎麼下手,看來每個人功力有深有淺,有些人稟氣凝神超級專心,有些人一直驚慌失措,哈哈,其實課程滿好玩的,主要就是讓大家練習,糖霜繪畫沒什麼神速的進步撇步,我想多練習絕對就是進步最快的,我拿了好多糖霜要回家玩,大家就期待一下我回家自己做的糖霜吧!!!! XD







下圖是老師的,想當然爾,隨隨便便就是完美~
等等看我們的就知道XD  哈哈哈


同學們的出爐囉!!棒棒的~~~~
看起來超豐富對吧!!!!
大家都迫不及待要自拍XD  做那麼久不就等這一刻的到來~~




下面是老師做的!!!!可愛至極~~~~~!!!!
真的超有水準!





上面同學的都很可愛,下面五個是我的!!!
自己畫了不一樣的表情,全都是看貼圖的,
另外一個氣球,手寫了祝福給即將生日的朋友,
好可惜沒時間送給他,不過我拍下來傳給他囉~~
心意最重要是吧~ 最後當然是由我自己吃掉啦~



我想說那個....左下角那隻熊大,他的頭上黃點,我是準備要畫花朵,
忘了補啦XD 



Dear , 生日快樂。



今天的老師與同學大合照,大家上課都超專心,
自己拿到成品都好嗨!下圖是猜猜哪個是老師~ 


註:記得帶保鮮盒,因為餅乾尚未全乾,無法重壓,
回家可以再用烤箱35度直接再烤三小時烘乾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下面的連結搜尋,閃閃老師的糖霜課下一堂是拉拉熊!!!!!

其實我也超想去的啦~~~~~拉拉熊更可愛囉~




自己完成的熊大與兔兔,好有成就感!#pennyshouse #cookie #糖霜餅乾 #你知我知好學網 #line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10月15日


去看看>>    你知我知好學網   (此堂老師:林閃閃)

廚藝學院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cook/

林閃閃老師個人頁面:http://uknowiknow.com/users/a8007426fc5db339



烹飪課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