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餐廳】鳥哲 燒物專門店- $1500/人,無菜單料理,可以吃到很多高質感的食材,值得一去。捷運芝山站 (文末附固定菜單)


在鳥哲 燒物專門店可以嚐到非常多不同雞肉的部位,老板之前先開了手串本舖,
主要就是串燒專賣,一樣是開在巷子內~ 雖然隱密,也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前往,
原因就是在這裡可以享受到日本燒物專門店的氣氛,還有高品質的雞肉料理,
新開的鳥哲 燒物專門店和手串本舖有什麼差別呢?

其實大致上串燒是差不多,不過這裡會有更多不同雞肉部位的處理,更細緻的區分雞肉串
燒,所以這裡可以說是愛雞吃肉的好地方,雞肉也特別使用的是台灣土雞-品種桂丁雞
(點入有新聞介紹),桂丁雞的價格硬是比同行貴了10%以上,重的是雞肉品質,
所以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今天的雞肉饗宴。會嘗試到很多非常特別的東西喔 :P

(圖、文:Penny)




位於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往後走,就在7-11巷子內,非常低調的一家店鋪。
感覺真的太不像燒烤店了!!

光潔明亮的板前,顛覆的傳統燒烤店昏暗燻人的印象,
老闆想要打造出與握壽司相同等級的衛生環境與質感,
店內的裝潢幾乎都和日本同步。

和 Banbi /Vivi來到這裡,當然是要坐板前,多麼享受的板前位置,
當天晚上幾乎板前是坐滿,不好意司拍到其它人入境。


今天老闆是希望介紹無菜單料理給大家,今天的價格為:$1500/人。(需10%服務費)
(如果有不吃的食材,請提早告知店家,可做更換。)


前菜由日本師傅特製


其中下面這個東西最讓我們好奇,聽說是日本師傅獨家調製的蔬菜泥汁,
三個顏色分別是:蘆筍、番茄、豆奶,加了柴魚高湯的感覺。
哈哈,很健康,但恕我真的吃不慣泥狀物  :P




鵪鶉蛋


旗魚肚生魚片


美麗的油花分布,絕對如外表一樣鮮美軟嫩!!入口即化有點誇張,但也相甚不遠。
一旁的海帶絲淡淡清爽,我滿喜歡旁邊的襯物。



盤器都是來自日本,可愛的茶碗蒸杯子上桌~



打開一看,不是茶碗蒸,居然是鹽滷豆乳!!
就是不加石灰自製的鹽滷豆腐,我以前在苗栗認識公館的Jerry(穿龍豆腐),
就接觸到鹽滷這一塊傳統味,非常喜歡用鹽滷做出來的簡單純樸感。





雞胸一夜干

店家自製的雞胸一夜干,從醃製到風乾都是自己做的,
感覺有點火腿的口感,鹽度比較高,非常適合啤酒!(對~ 你一定要加點啤酒 XD )
吃起來風味十足,搭配上面的蔥白更是對味喔!



啤酒

連杯器都那麼講究.....害我要拍啤酒美麗的顏色就沒了XD
老闆是說這個保冰效果較優,所以特別訂製了這款酒器 。


洋風生里肌


剛剛一開頭有提到桂丁雞,昂貴的雞肉品質講究,沒在別的地方吃過雞的生魚片吧!
外表有稍微炙燒,加上起司粉與橄欖油和少許調味,加上新鮮香草,
洋風風格的生里肌是裡面我滿喜歡的一道!!

完全不會感覺到雞的腥味,非常新鮮,這樣的組合搭配也是第一次看到。



接著就是串燒的部分囉!
目前看到是老闆自己親自上陣,未來不確定是否會有別為師傅接手,
但是這個設計真的滿帥的 (站在那裡有種主唱的fu,唉唷~ 太厲害的場景~)



串燒的部分基本上都是桂丁雞的部分。皆用冷藏處理。



山葵里肌肉

一樣燒烤外表,裡面成現是生食狀態,之前就吃過了,每次都一樣好吃,
只要食材好,吃半生雞肉還真享受~ 這一直是店內招牌喔,外面真的吃不到半熟雞肉。




雞頸肉/蔥段雞腿肉

雞頸肉的口感QQ脆脆的,需要咀嚼。一般雞頸肉的處理非常麻煩,這樣聽說是四條雞脖子~
不過我個人對雞頸肉的感受還好,比起旁邊的蔥段雞腿,我可能比較偏好蔥段雞腿肉,
喜歡搭配烤過的蔥白,顯得多汁。




雞翅

雞翅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外皮烤得有點焦香酥脆,裡面的肉多汁!!!
而且他們家的雞肉真的滿好吃的,好想多吃幾支 ~>"<






雞胃

雞胃袋是滿特別的,是雞胗前段,很細緻的部位,吃起來很有咬勁,
小小三塊外面吃不到的部位,可以體驗看看!



雞肉丸

手打雞肉丸肉汁豐腴,加了一點軟骨,吃得出不同的層次,不會都軟成一球,
我也好喜歡這道經典 ^^





鵪鶉蛋半熟

半熟的鵪鶉蛋,需要利用適當溫度先去煮,再拿來燒烤,是個很嬌嫩的串燒,
 一口吃才不會流成這樣~





紅酒燉牛肉  

完全是一個主菜,好有份量,我差點就被擊垮了!!!
裡面的每一樣都到位,洋芋泥拌著奶油又去烘烤,這個超好吃~
另外烤洋蔥也不辛辣,脆脆甜甜。
紅酒燉牛肉,牛肉給的分量足,燉得很透徹~ 味道適中,不給個白飯是不是有點怪?





飯糰

剛剛在心中碎碎念的白飯,化身為烤飯糰,緩緩送上,
外皮烤的焦焦,搭配的甜鹹醬,加上海苔粉,滋味美妙,
不過裡面稍微濕軟的飯讓我有點吃不慣 (加上已經很飽了,有種可以直接外帶的感覺...)




老闆說要招待我們特別稀有的!!!
是帶殼的鵪鶉蛋  (看了一定滿頭霧水,要自己剝殼的意思嗎?哈哈)
老闆說這個做過特別處理,蛋殼可以吃,而且師傅怎麼把牙籤穿過去都沒有留汁滿厲害,
重點吃起來蛋殼還真的可以吃,是很細緻的蛋殼,只是需要克服一點心理恐懼,
慢慢咀嚼甚是滋味。




台灣蘑菇

這蘑菇超大顆,而且端上來...就是裝滿湯汁,
這是蘑菇本身是放出來的湯汁,滿滿的鮮菇味,我最近真的滿喜歡香菇,
又香又甜~~~~~~~~~ 而且香菇很肥厚ㄟ,吃起來超過癮!!



默默的終於把食物給寫完,1500的菜單怎麼寫的我好累~~
通常1500去吃這種高級串燒應該一下子就沒了,
這裡可以吃到好撐,還有一些獨家料理~~
走高質感,高品質,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試。


(此為試食邀約,感謝招待。)





2014.11 (點菜單會放大)


鳥哲 燒物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
電話:02-2831-0166
營業時間:18:00-00: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