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餐廳】微風建一食堂 $1500 菜單新增熱呼呼的波士頓龍蝦火鍋喔!!冬季限定│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冷颼颼的冬天,又想吃日本料理,又想吃火鍋怎麼辦呀~~~~
現在微風建一食堂推出了波士頓龍蝦+頂級牛小排火鍋!!!
新鮮實在的日本料理趕快看下去,
一人$1500的菜色有哪些,快點看~  (oh,我今天真的覺得打字好冷...好冷喔~)





2014/11記錄  $1500/人,下面菜色皆為兩人份。

前菜:炸天婦羅+紫蘇山藥番茄


天婦羅好吃ㄟ!! woo....有點想知道哪裡進的貨,好想買回家自己炸!!
帶點嚼勁,自然魚漿甜味,加上有點厚度的口感很好吃。


紫蘇的醬汁很開胃,甜甜酸酸,搭配山藥和番茄一口切一口 ,清爽~




兩人份綜合生魚片
章魚鮭魚片青甘鮪魚海鱺北海道干貝海膽炙燒午仔魚

每一樣的食材都很新鮮,我喜歡海鱺的紮實感,帶點脆脆的感覺,
還有好甜美的北海道大干貝,簡單的表面炙燒增加了甜度 (好好吃,眼睛冒愛心!!!)
我也好愛海膽,雖然每片是小小的,可是充滿著海味和鮮味,我覺得小歸小,但該有的鮮甜度真的完全不差!! 充滿油花的青甘肚也是我愛吃的生魚片之一,青甘肚新鮮,看那油花就知道厲害了~



這個章魚我個人就比較吃不習慣,覺得章魚比較難咀嚼,
我不希望生物在我的嘴裡停留太久 XDD (什麼樣的迷思啊~)




烤紅鯸 搭配筆薑

新鮮的紅鯸,用簡單鹽烤,最能吃出它的原味,
輕輕一夾,魚肉與骨頭及可分離,魚肉烤的還很多汁,保留紅鯸的鮮嫩~
肉也滿多的,不過太好吃,三兩下就解決掉了!!
另外,筆薑白白的部位可以吃,常常在高檔的日式料理可以看到,很像台灣的醃嫩薑。




吃到一半,老闆呼喊我們說要不要看波士頓龍蝦最後一眼~
OMG~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剛好隔壁桌也是點一樣的菜色,所以一桌一隻,
坐在板前的冰U紛紛拿起手機給牠們拍照留個紀念,我不拍好像有點退流行,
所以我就跟風的拍了一張,哎唷~ 心中默默覺得好殘忍,不忍多看>"< 


接著,老闆就拎著兩支波士頓龍蝦到後台去做分解的動作 ,
今天板前是坐滿客人的,應該說,其實整間店都是滿的~~~~
全都是預約席,每個進來都說有預約,藏在巷弄中的一間店,居然如此旺,
可見老饕都知道這裡的老闆很用心呀!!



日本料理店也開始在冬天提供火鍋 (冬天限量版!!!)
不吃火鍋也有別的選擇,但你等等看了我的菜色應該都會想點火鍋 (因為整吃得很爽~)

基本上的日式高湯,搭配著鮮菇類、蔬菜類、山藥、還有一些特選手工火鍋料(來自傳統
的基隆三記),等等還會放進龍蝦和牛肉!!有點豪華等等看~~




被大卸八塊的波士頓龍蝦,即將成為桌上美食佳餚!!!
而且湯頭一定很鮮美 (好期待~~)



接著還有上等霜降牛小排,美麗的油花,肉的厚薄度都很實在,好希望滿滿一大盤 XD
(可以再多一點嗎~~)


一旁的文蛤也不容小覷,個頭很大一顆!


海陸雙拼海鮮鍋要來了,即將全部丟進火鍋裡噗嚕噗嚕一起煮。



OMG我只能說,這砂鍋差一點就容不下全部的龍蝦!!
看那巨大的螯真讓人口水直流>"<



你看看,這真的好大的螯~~~~~

哎唷~ 忘了仿拍 sitdown please的作品了啦!! (可惡,希望下次還有這機會,真的太搞笑了!)
(哈哈哈,太太你有事嗎?     沒看過與龍共舞沒關係,代表你太年輕>"<)


上等霜降牛小排,千萬別煮到全熟太可惜,要稍微涮個幾秒,粉嫩嫩入口!
一吃進口保證眼睛都會放亮,厚度適中超軟好好吃!!!
又是一個無法說話嗯~嗯~嗯~的時刻了!


盤子裡還有附上山茼蒿,別忘了丟進去一起吃,多攝取綠色蔬菜,保持健康~



裡面的龍蝦真的是一整隻很豪爽,旁邊配菜的水果玉米也不落人後,
最近真的越來越愛吃水果玉米,好多火鍋店都知道進這個好東西!!






最後店家大致上都會詢問是否有吃飽,如果沒吃飽千萬別客氣,
店家還可以幫你煮雜炊粥!!!
你如果要煮雜炊粥,建議你先喝一口湯頭,如果湯頭太鹹了,記得請店家家一些高湯中和~
一鍋鮮味十足,融合所有精華的雜炊粥就完成囉!!

讓我們來看看製作過程吧~ (影音檔我拍的,客倌!有聲音喔~)








最後還有好好吃的麻糬搭配黃豆粉,淋上煉乳簡直 (太中我心~~~~~~~)
我覺得這種餐後甜點簡直(太完美),可能我太愛吃這種炸麻糬,整個很開心以這個收尾!!
雖然很飽,但我也可以吃兩支!!




以上美食特派員Penny的愛吃介紹~~ 感謝店家招待!!
另外我們順便一起來看看微風建一食堂也有包廂喔~~
下面這一間都是木頭風的包廂我算一算10個人應該可以,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也是要預約,當天這一個包廂也是滿的。滿的。滿的。
(聽說上了香港雜誌,香港朋友最愛這款巷子內美食,看來要訂位的要趁早蛤!)





今天沒喝酒,店家會附上熱茶。
另外有酒單可供大家參考。



濃濃的傳統日本風味,請來了木作師傅全新打造的店面,雖然很隱密,但一進來會有一種很
溫暖的感覺,而且店家都很親切也很熱情,相信每個客人都能感受到這種人與人之間的熱切
互動,我覺得坐板前的感覺頗幸福的,下次預約應該要坐板前,跟師傅非常貼近,可以看到
師傅的一舉一動喔!! (例如他有沒有挖鼻孔之類XD )  




附上名片,咱們下次見囉!



微風建一食堂
104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02 8772 2178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