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台北餐廳】七辣火鍋、鴛鴦麻辣鍋、石頭火鍋,推湯頭天然食材熬煮,大沙公上桌都還是活的!!好吃推薦。中山國中站/行天宮站 (文末附菜單)


好好吃喔這一家~~
七辣火鍋堅持新鮮材料還有用天然食材熬煮湯頭真的是挺值得推薦!!
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真的不愧是口碑相傳,每桌客人都吃光光,真的好吃~
今天我們要吃超值生猛海鮮海陸粥火鍋 (二人鍋) $1580
有好大隻的沙公!!!(讚~)






他們開幕沒多久,是六月份開幕的,就在行天宮附近,門口有汽車和機車的停車格。


店內陳設以紅黑為主,有雙人、四人還有個人吧檯系列喔~~~



這裡有 -8度C的冰淇淋膠囊,用餐的每位朋友一人一球。



今天選擇的是【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 $1580 +10%


我們選擇的是石頭火鍋 (我印象中,第一次吃耶 :P ),
會先用黑麻油爆香洋蔥、魷魚乾、蒜片、蔥末。
這樣的手法其實跟我們台灣傳統自己在家煮的過程很像,我媽也都是這樣煮火鍋湯底!!
而且韓式泡菜鍋也是這麼做的呀~ ^^






爆香完成,會加入乳白高湯,這高湯店家可是標榜用豬大骨、雞骨、甘蔗還有好多的蔬菜一
起下去熬煮,完全不添加化學添加粉喔!! 老闆娘說她自己也是愛做菜的人,所以自己不會
吃的東西真的是沒有這良心給客人吃,聽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呀~ 

很開心聽到有自己熬煮高湯,讓人再訪率提升很多!!




首先一上桌的海鮮船真是澎拍到一個極緻了~~~~
你看那沙公肥美的有多誇張!而且那蛤仔也超大顆!!
我拍照拍到一半,我發現沙公的腳居然還在動,太新鮮了~~~~
已經被大卸八塊了耶,居然還在動啦>"<






這裡的新鮮花枝漿,也是請外面師傅特調,裡面吃的到新鮮的花枝Q彈的肉塊喔!




沙公一掰開真是滿滿的蟹膏,真的是好鮮呀~ 最後我們會用這個極鮮的湯底做最完美的海鮮粥!!拭目以待。




這個超澎拍的石頭火鍋要跟大家介紹吃法,才能得到最高價值和最大美味!

首先湯滾後,先把所有沙公放下煮【6分鐘】,然後全部撈起。
先吃沙公,可以吃到最完整個原味~~~ 湯頭也能留下美味的蟹膏湯。




接著套餐內的嚴選培根牛,廚房有問我要不要先炒過,我說好,
因為這樣跟石頭火鍋可以更對味!上桌都還是半熟狀態,感覺直接吃也很好吃!!

然後老闆娘說他們都是用原塊肉下去切片,沒有使用組合肉,所以肉的品質都很優質,饕客別錯過呀~





忘了說這裡調味料如下,還有附肉燥(右上),不過我都沒用,因為湯頭真的很夠味,食材也新鮮!






你看每一塊沙公肉都好多,這一隻大概快一斤有吧!! 用料很實在啊!!重點還是最新鮮的上桌 :P

特喜歡吃蟹膏~~~~~



這一個蟹螯一口咬下去肉質鮮彈!此時真的滿足極了~~很愛這沙公(哈哈)



另外蝦子的等級也用得很好,蝦子好大隻柳~~~
吃起來也真的無可挑剔>"<  (棒棒~)



最後海鮮都撈上岸食用完畢就可以把其餘的食材隨個人喜好慢慢加入。





牛肉真的嫩~~~ 一直說好吃會不會太誇張....但我那天真的嘴很忙,好好吃!!



喔~ 另外說一下,我本人對多利魚比較敏感,這裡的多利魚我覺得普通,沒到讓我很喜歡的程度。



最後煮完火鍋之後,把料全部撈起吃完,然後老闆娘會附上一碗白飯、一顆蛋、一碗蔥花。
我們準備煮粥囉,通常會有服務人員來桌邊服務。




最後這一鍋粥真的是精華不過了!!!
天吶~~~~~ 全部挖光光,從頭吃到尾完全沒浪費~~~~YAYAYA
順便宣導:愛惜食物是美德,依照個人食量慎選食材。



我那天是五點到,到了七點就開始準備客滿,人氣頗旺,聽說還有人一周來三次 
(其實吃完真的也覺得不誇張,會很想再去吃!)



吃飽飽可以來這裡選一個冰淇淋口味喔~~~
聽說一球的成本就要三十幾元,大家也別浪費了喔!!
我們點了榴槤和芋頭,好吃,很快融化,表示比較健康 :P
(愛吃榴槤者,一定要選的!)




這兩坨醜不拉嘰....盡力了。 反正都是吃下肚麻 :P




最後跟美麗的老闆合照一張,身材保持得真好 (已面壁思過.......)。



後來在門口有看到 $209的單人超值鍋,老闆說這個的肉片是比較少,
食量不大的朋友點這個可以剛剛好!! 所以一個人來用餐也不用擔心,
還有很多選擇喔~








雖然今天沒吃到麻辣火鍋,但還是稍微講一下,它的鍋底是以七種天然辛辣元素和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的鴛鴦麻辣鍋。也是店內招牌之一,不過我最近麻辣火鍋吃多了,特別想吃石頭火鍋,真的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好火鍋~~ 價位比較算是中上,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真的享受到的食材等級都很棒,推薦饕客前來體驗!!




2014.11菜單如下











其實我看到這個吃法讓我直接連想到十二籃粥火鍋,其實步驟都是一樣的,材料也雷同,
不過他們大沙公兩人要兩千,真不知道兩家的美味度是否差別很大?我有機會再去試試~~
因為這一家這樣1590,著實划算~
分量的部分兩個人剛剛好,我倒是覺得吃飽不如吃得巧,食材的用心都感受的到。


七辣火鍋、鴛鴦麻辣鍋、石頭火鍋
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67號
預約專線0225851313


延伸閱讀:台北食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