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食譜】葡萄牙辣味烤雞 PIRI PIRI CHICKEN - 奧利佛30分鐘上菜,辣的夠味!!ˊ真不愧是霹靂辣雞!


今天很開心做了這道菜,因為美味,所以分享。
而且也進一步了解了一些文化,
 PIRI PIRI CHICKEN ,到底什麼是piri piri?
今天的奧利佛30分鐘上菜,雖然可能還是沒有三十分鐘,但味道非常滿意,
食材也盡量一模一樣了!!拍手拍手!!(花了不少成本柳......)






piri piri 就是非洲的鳥眼椒(African bird's eye chili),上圖取自維基百科 , 
其實應該差不多等同於我們所說的朝天椒,因為意思就是很辣的辣椒 :P 
之前非洲以前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融合的文化一點也不意外, 
藉由這個料理,也讓我長了知識,覺得滿開心的收穫!


(上圖為奧利佛30分鐘上菜-葡萄牙辣味烤雞 PIRI PIRI CHICKEN-原圖)


好囉,同學們,接著知識上完了,開始準備進入我們的料理課程喔!!

【食材】
  • 雞腿  4隻
  • 紅椒  1顆
  • 甜椒  1顆
  • 新鮮百里香  幾根



【調味料】


【霹靂醬汁】(piri piri葡萄牙辣醬)
  • 洋蔥  1/2顆 (食譜用紅洋蔥)
  • 大蒜  2瓣
  • 朝天椒(Piri piri) 1-2根
  • 檸檬  1/2顆
  • 紅椒粉  1湯匙
  • 白酒醋  2湯匙
  • 伍斯特醬 2湯匙
  • 新鮮羅勒 1把


先跟大家聊一下如何備齊食材,首先,調味品類除了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 直接網購,
另外的伍斯特醬和白酒醋我都在city super購買(其實網購應該也有),
新鮮香草也是在進口超市買的(超貴....,
一小把就八十幾元>"<),其它東西大概在菜市場比較好買,話說現在冬天買檸檬真的好~~貴
喔!! 也是因為檸檬是夏季盛產,可以賣到一斤30左右,我比較常買的價格是49一斤,
但現在冬天去買我都嚇死了,變成$95一斤耶!!我買超小一顆無籽檸檬就要 $16元,
真是懂人家說要吃當季食物的重要性了>"<




步驟:
  • 先將所有食材準備起來 (清洗乾淨放好)
  • 瓦斯爐上熱燒烤盤。
  • 雞腿肉鮮對半切,稍微把肉刮開攤平。








  • 放置到熱騰騰的燒烤盤上,讓外皮焦香,記得翻面。






  • 在燒烤的同時,請把你的烤箱先打開"全火、攝氏200度"預熱。
  • 接著我們準備將洋蔥切小塊,加上2瓣大蒜、1顆檸檬皮屑、半顆檸檬汁。再加2湯匙的白酒醋、1湯匙伍斯特醬和一搓鹽與黑胡椒、一束羅勒和一些水(我忘了放水耶),放進果汁機裡打(但我用了新買的易拉轉,說明書說能打成泥........結果根本只能作成莎莎醬等級>"<,所以最後我還是放進果汁機裡絞打)











  •  雞肉拿起來放入醬汁中擺放,再將甜椒處理好煎烤,烤到有點軟就可以擺進盤子裡家上新鮮百里香一起進烤箱,烤箱(全火、攝氏200度、位置中層)先烤個8分鐘,最後拿到上層烤個十分鐘或至雞肉熟透。












雖然這次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 出場的不多,但我也是想借由這個食譜跟
大家說,其實好的初榨橄欖油,根本很萬用,所以買了都不用擔心用不到,奧利佛的所有食
譜,都有使用初榨橄欖油,所以廢話不多說,家裡最實用的就是初榨橄欖油啦~


心得:

這一次的實作其實很簡單,不過需要一些工具可能家裡沒有,例如果汁機、或是燒烤盤,沒有燒烤盤可以直接平底鍋煎,主要是要外皮有點焦香,果汁機我覺得是必備的,你看我用這個是最小的果汁機,不管做什麼料理或飲料也很方便,值得投資,另外易拉轉首次使用,感覺其實還不賴,也是一個好幫手。

這個霹靂辣醬(piri piri葡萄牙辣醬)讓我喜歡的不得了,我用兩根朝天椒真的滿辣的 :P
不過搭配著洋蔥泥烤熟會釋放出甜度,有點綜合,加上其他調味料,其實很香又美味,
害我一度想來賣這個醬料包 XD (覺得滿有市場...ㄟㄟㄟ~ 不會聽我說了你就要賣吧!
要賣也是我先喔~~)

焦香的雞肉搭配辣醬(記得買啤酒~),真的超好吃~~ 不得大力推薦一下,趕快去買材料吧!!
感謝奧利佛又讓我學了一課!





好的橄欖油,可以到 >> 台灣源味本舖 購買
之前的豆油伯系列也都是可以到台灣源味本鋪找喔~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  的許許多多好處在這裡就不多提~
大家自己看才能吸收更多知識。用好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慎選油品來源!



閱讀更多食譜: (善用分類 ^^,不然"食譜牆"也可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