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下廚】最近自己在家煮什麼?法式土司、鮮菇甜椒炒嫩蛋+煎培根、火腿甜椒炒嫩蛋+清炒白花椰菜、麻辣火鍋


部落客在家都吃什麼?
其實有時候真的為了一些節目效果....哈,就是為了餵飽流量,就必須吃外食,
吃外食有時候很便利,圖個省事,但吃久了真的胖好快~
畢竟現在食安問題真的夭壽煩,我每寫一個餐廳其實我都提心吊膽,
想吃牛排又怕吃到來路不明的牛肉,餿油事件也越演越烈,似乎沒有休息的打算,
就這樣國不泰民不安,自己在家煮呀,就是簡單為主,看的見新鮮食材為第一優先。

今天就來看看我在家都吃什麼吧!





法式土司

基本上我早餐都滿簡單的,不太會複雜,之前有分享過早午餐,也分享過義美的抓餅製作,
今天來分享的是非常簡單的法式土司,如果家裡只有雞蛋和土司,又不想吃的乾乾的早餐,
那就推薦你來試試看我這個早餐,兩個雞蛋加一咪咪水(牛奶也可,約一小匙),均勻打散後,
將土司浸泡其中,一旁熱鍋下植物油(我用橄欖油),土司雙面都泡到軟了就可以下鍋
利用小火慢煎才會美麗。 盛盤後你可以灑上糖粉,帶點甜味我更喜歡,
我男友喜歡原味,也很不賴~

一個人吃三片就吃進了兩顆蛋,其實挺飽的 ^^ (搭配個香蕉豆漿、水果也不賴。)




鮮菇甜椒炒嫩蛋+煎培根

不定時會買些香菇和甜椒,培根剛好有,反正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
清冰箱其實頗能激發潛力...(哈哈哈)

這肯定是個美麗的早晨,別忘了先放首輕快的音樂讓自己開心再下廚~
先將食材清洗乾淨備妥,甜椒去籽切成丁,香菇切成片,四顆雞蛋(加點水)攪拌均勻

乾鍋熱鍋放入切片香菇,炒香且出水,再放入甜椒、橄欖油拌炒至軟,接著倒入蛋液,持續攪拌,等到熟了即可上鍋 (可以讓它有點水嫩度就熄火~)。
再放入培根,再入一些水,等到水蒸發,培根也就快煎好了 (別忘了翻面),加水比較不會乾硬,試試看。

這一餐我還有搭配著烤土司一起享用~ ^^





火腿甜椒炒嫩蛋+清炒白花椰菜(兩人份)

隔幾天我收到了愛料理寄來的抽獎禮物 - 台畜黑胡椒火腿,
直接中午就來上菜。
食材簡單明瞭,這次一樣清冰箱,加個起司片(家中常備軍),甜椒末,雞蛋四顆。
火腿甜椒炒嫩蛋跟上面的做法一樣,先炒甜椒再下火腿末,差不多就加入雞蛋拌炒囉~
(全程不要放調味料,因為火腿和起司片都有鹹度。)



另外除了火腿甜椒炒起司蛋之外,我還買了一顆白花椰 ($50),
整顆清洗乾淨後,直接入鍋,加入些許橄欖油、鹽巴和水,直接悶煮,熟了即可上桌。


加上一人一碗的鱸魚湯和白飯就是我們兩個人的中餐 (其實大概都還剩下1/3,下午就可以解決。)

我也沒那閒時間去熬鱸魚湯,那個鱸魚湯是下面這包【幸福元味 滴萃補】,
這是朋友送的,給了我四包,還有幾塊鱸魚,
想說天氣比較涼,就拿來熱一下,飯前喝個暖湯,正點!
這有加中藥材,魚鮮味很不賴,非常有我媽煮的味道,不過這一小包滿濃厚的!
感覺營養加分了~~


今天的餐點你們還喜歡嗎?
大多是我的第一餐,所以我都會用健康的橄欖油來做料理,
完全不會有油煙味,一早出門不會烏煙瘴氣 ^^

另外我真的是深深體會到好油和一般油的差別,
因為我房間就在我廚房的樓上,只要長輩在廚房炒菜(他們都喜歡蒜頭爆香再炒)
都會有很濃的油煙味飄進二樓,我都會感到有點反胃,我自己用橄欖油煮就比較
不會有味道,相當明顯的差別。所以建議一早還是讓腸胃清爽點好 ~



-------------------------------------------------------------------(清爽與眾口味分隔線)

你知道,有時候還是會嘴饞,冬天到了麻辣鍋還是必須得吃個一次(或兩次三次....),
剛好有好吃又便宜的鍋底 (大包$100)就買了,
回家自己準備火鍋料,是不是不輸外面了?但是記得別喝湯了~ 也別再回鍋煮,
吃完一餐湯就倒掉,以免對身體不好~ 吃完麻辣鍋一定要多多喝水排毒喔!!







Penny更多食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