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宜蘭】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 與馬最親密的一段邂逅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這一趟來宜蘭真的是太幸福了!!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是由 ibebe輕法式羅東民宿的老闆 - Tony 邀請我們過來的,
全託他的福,我們這一群朋友才能體會到於馬的親密接觸,
全程都有陶教練為我們講解、說明,還有好幾位教練的隨行陪伴,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聲明: 此次行程比較特別,一般遊客是否能有一樣的體驗,需電話先行確認。)


聽說這次Toni會帶我們來馬場就超級無敵興奮,
我們家養了五隻狗,其中有一隻跟馬超像的!!
跑起來跟馬沒兩樣 (脫韁的野馬~)

而且我本人非常喜歡馬兒,還記得我在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上,放的就是與馬的合照,
在進期,進到一個運動用品店,他們居然有一區運動就是馬術用品區,
看的我真是心動,差點就買了那一區的馬褲和帽子 XDDD  (還好我有理性..)


我想,心想事成大概就是如此,所以今天要來原一個小小夢想!!



可愛的bebe也跟來了~幫我跟你爸說謝謝啊~



下面有俱樂部的費用說明,目前正在全面裝潢中,要把所有的場區都變成是合格的檢驗,
所以明年的一月一號會重新開幕喔!!!!

現在還是可以過去,但就是還是整頓中的狀態。




上面的費用都寫的很清楚,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不然也是可以打個電話比較快~




其實葛瑪蘭馬場之前就是複合型的馬場,
未來一樣會有住宿區、碰碰車、還有餐廳等等的不同型態經營,
我相信如果你只對馬有興趣,那就跟我一樣,專心在馬就可以了 :P

一到馬場,就看到教練正在訓練馬匹,
這一隻是歐洲來的馬兒,身形高大,適合訓練障礙物跳躍。

那天在馬廄看到這匹馬兒因為寂寞而喊叫,第一次聽到他的叫聲,覺得好...(不可思議)~
原來,馬兒是群居動物,自己一隻也是會寂寞呀~








他們馬兒的尾巴修整的真漂亮~~他的鬃毛也有造型呢 :p




最近一次看到真實的馬,就是去香港的跑馬地看賽馬,
不過那也都好遠,已經好久沒有近距離接觸馬,好興奮,好期待~
還不知道今天到底可以接觸到什麼地步!!





這一匹馬式和上面的白馬同一個時間一起過來這個馬場的,
好乖,目前還沒有名字,未來她將會是騎乘馬,等等就能看到她的乖巧囉!




陶教練(男)是個很厲害的教練!!
關於他的豐功偉業,直接上網搜尋陶教練即可 
(台北騎警隊也是由他負責訓練的喔!)

教練正在教我們摸哪裡馬兒最舒服~
如果你想要跟馬兒合照,你可以像陶教練這樣碰觸馬匹,
因為馬的人中最脆弱,你摸了馬牠不太會亂動。


因為馬兒怕吵,怕刺激,馬兒也是一個很安靜的動物,
要怎麼知道他討厭你?或討厭這個行為,
你除了觀察他的眼神之外,最明顯的就是他的耳朵往後豎,
表示他在警戒、不喜歡 :D



接著這兩匹馬就要給我們練騎!!!!(太棒了!!!)




興奮的立刻舉手第一個上馬,教練都會再旁邊陪伴、教學,所以都不用害怕。
重點是這裡訓練過的馬兒乖的不像話!!!



這隻馬兒是威士忌,男生,第一次試騎還是有點緊張,教練還是有在旁邊協助陪我走。
記得騎馬就像跳舞一樣,hold住核心,感覺有條繩子往上拉,脊椎別歪斜。
屁股要跟著馬兒的步伐擺動~



這裡的馬兒真的是太溫順了!! 
馬兒的價值除了關於品種之外,也關於教養~~



第一次的騎乘真的無比開心!!! 簡直就想灑花~



看著馬兒的眼神,真想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這樣載我們走來走去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啊 :P


接著Penny也想騎另一隻馬兒,就是剛來到馬場的小女生,
她是六歲,換算下來大概就是十八歲剛成年,乖巧的不像話,
馬難道沒有叛逆期嗎???


這匹馬兒乖巧到可以讓我自己一個人騎乘,
教練有交我一些簡單的技巧,如何讓她開始行走,如何轉彎,如何停止。
學會這簡單的幾步驟,我們就出發啦!!
(我覺得我真的是太有膽了...)


跟馬兒的單獨相處很奇妙,你把整個人都交付給她,雖然是由我指引著方向,
但馬兒也是有相當的主導權,相信這匹馬的能力很重要,不然怎麼可以一起向前?!



這匹馬兒真的是深情款款,乖巧動人,看了真是直叫人心動,
可惜養一匹馬兒所費不貲,而且我哪有錢可以買下你啊.........

想歸想,下次還是有空再來探望妳吧!!
這裡的教練人都很善良,一定待你不薄的,等我買了一個山頭再來接妳吧!




不知哪來的熊心豹子膽,我想說要和柚子(我男友),一起騎同一匹馬 XDDD

真的是太棒啦!!!  乖乖馬兒不僅聽話,還很配合~

我們也走了一兩圈,覺得好幸福喔!!!

教練說第一次騎馬還能雙騎很厲害啊,我想應該是在稱讚我們的膽識吧 :P
完全沒技巧的兩個人....說我們在騎馬也不對,根本就是這匹馬在帶著我們前進,
可愛的馬兒,希望你幸福快樂的過完這一生!



今天的馬場體驗簡直是完美 !!
(除了我相機要沒電有點冏之外...)



騎乘結束後,教練就帶著我們去參觀馬廄,
馬兒休息的地方,
乾淨舒適的馬廄,立刻就看到妹妹(馬兒名),臥在地上休息,
教練說馬兒要這樣臥著很不容易喔!
一般馬兒連睡覺都站著,這樣表示她非常的放鬆,很難見到的景象。



剛剛最乖巧的女孩也進來了。


教練要帶她去洗澡囉~~~



今天的這一趟旅程,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
感受到一群愛馬者的用心,和馬的互動~
還有自己也圓了自己的夢想,與馬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樣,想要跟馬有近一步的認識,那麼歡迎你直接上葛瑪蘭馬場聚樂部去洽詢。



--------------------------------------------------------------

【葛瑪蘭馬術俱樂部】粉絲專頁連結
台灣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溪洲路498號
0932030452, 03-9224212, 03-9220118





Penny's House
你覺得這真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