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食譜】台灣紅燒牛肉湯/麵 - 向所有母親致敬 豆油伯醬料禮盒/母親節禮物 beef noodle soup




這一次豆油伯要推出母親節的醬料禮盒,為了這個主題我想了很多食譜,
後來是想到我媽媽,我媽在家最常煮的就是控肉和牛肉湯~
控肉之前就做過囉>> 【軟嫩控肉】,燉牛肉這個倒是還沒有煮過,
牛肉相較於其他主食材算價格比較昂貴的一種,
媽媽當然也會覺得好貴,但是為了我們全家的營養,她偶爾就會去好市多買牛肋條,
晚上就可以吃到媽媽煮的牛肉湯,我媽煮的牛肉湯很簡單,
就是薑片/醬油/紅白蘿蔔/牛肋條/糖調味(放悶燒鍋),就這樣。

我想在台灣的家庭中,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燉牛肉吧!
這絕對是全天下媽媽愛孩子的心,藉由這次的紅燒牛肉食譜感謝所有母親對家庭的付出。



此為豆油伯醬料禮盒設計食譜。

親愛的媽媽們,這是送給你們的母親節禮物
最近我妹或是朋友到國外,都會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都會說幫我買當地特有的【調味料】給我!!
所以身為一個煮婦,深深明白醬料對於一個煮婦的重要性,如果你有要送國外朋友禮物,
我覺得送一盒也超有面子!

裡頭的醬料有這些 :豆油伯缸底醬油 x3+ 豆油伯辣豆瓣醬 x1 + 豆油伯金豆豉 x1。
非常實用喔,我光是豆油伯家的商品就試過很多,其實缸底醬油真的非常萬用。


豆油伯缸底醬油

豆油伯金豆豉

豆油伯辣豆瓣醬

接著進入我們食譜主題:

食材:

好市多牛肋條 5條 (約半包)
紅蘿蔔1條 (約450g)
洋蔥1顆
薑片 適量
蔥 1-2根
蒜頭 6瓣
豆油伯辣豆瓣醬  2-3大匙 (不吃辣就改用一般豆瓣醬)
糖 2匙
米酒 1杯
滷包 1包






步驟:

1.先將牛肉退冰,整條用熱水燙過,拿起切塊。
2.(如果你是鐵鑄鍋,就一鍋到底) 起油鍋爆蔥薑蒜,要有點微焦恰恰的感覺才香。
3.丟入牛肉、豆油伯辣豆瓣醬 、糖一起拌炒。
4.加入洋蔥和蘿蔔塊拌炒。
5.倒入開水、滷包、醬油、米酒,小火慢燉,大約1小時20分就完成了!
(中間可開蓋去除油/渣,或是把燉爛的蔥挑起。)


退冰後先過血水

再切成塊狀




我是要跟你們說,我原本打算要放智慧萬用鍋用壓力燉煮,結果沒想到鍋子太小XD 只好倒入鐵鑄鍋.....早知如此>"<

豆油伯缸底醬油

米酒

煮到一半可以先把爛掉的蔥,還有浮油、渣渣給去除。

快好的時候準備青菜、蔥花。

另外煮麵條 (記得加多一點鹽巴才不會麵沒味道。)

再燉一下紅蘿蔔都浮起來了,表面看起來也清澈許多!


組合一下,Penny的台灣紅燒牛肉麵就完成囉!!
真的超級無敵香的,覺得好佩服自己 (擦汗、擦口水~)







其實我個人比較愛吃牛肉麵線,細的麵條比較可以吸附湯汁,我完全沒有加鹽巴,
單純就是醬油和蔬菜、牛肉的鮮甜 (當然我有加一點糖),這個味道我覺得超正點,
我第一次煮紅燒牛肉麵,覺得大大大成功!!

以後我有小孩我也肯定常煮的呀 ^^ 人人都愛吃的紅燒牛肉湯,一定要學起來~
湯頭的口味盡量別太重,不然越燉味道越重,夏天吃的味道剛剛好就好,
你也準備下廚房了嗎?


美好的湯頭,感謝豆油伯所提供的 醬料禮盒,缸底醬油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不死鹹的湯頭,絕對是要靠好醬油!


豆油伯資訊: 

❖台灣源味本舖有限公司 http://www.gotwshop.com
❖六堆釀豆油伯 http://www.mitdub.com


【 紅燒牛肉湯/麵 】★食譜:http://goo.gl/My3DQn牛肉湯是我媽以前很常煮給全家吃的料理,以前讀書時我媽會叫我不要吃牛肉(說什麼書會讀不好 = = ),所以我媽每次都偷偷深夜的時候煮!真的超賊~~但我這個好鼻師,在樓上...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4月16日

延伸閱讀


【食譜】軟嫩控肉,原來這麼輕鬆簡單。帶皮豬五花食譜
麻辣紙包雞



【食譜】麻辣糯米椒燒蛋


更多豆油伯參考食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