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食譜】 義式水煮魚Acqua Pazza 2吃 (義大利麵+水煮魚)- 超乎想像的好吃!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一次做了兩道主食,好吃到掉下巴!
雖然食材備齊需要一些時間,但值得你試這麼一次~
我上次上了 Mraco老師的課,好吃到印象深刻,所以回家就自己試著做了一遍,一樣超級好吃!

課程:【食譜課程】 南義瘋狂水煮魚+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 - 橄欖油料理 /烹飪課/謝長勝(你知我知好學網)

這一次我自己把美味的魚湯加到義大利麵裡,濃郁鮮美的高湯造就了一盤海鮮義大利麵,太完美了! 義式料理,優質的橄欖油是不可或缺,你家裡有備幾罐了嗎?





此篇為豆油伯-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橄欖油 食譜設計合作文



食材:


白肉魚 (可以是鯛魚或鱸魚,燉煮比較肉質不乾澀,帶骨整條魚為佳)   
紫洋蔥
小番茄
文蛤
菇類
橄欖
洋香菜(巴西里)
義式香料
黑胡椒
白酒
魚高湯 (沒有魚高湯就全用白酒替代)

上次課程的食材比例


首先跟大家介紹這罐西班牙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非常簡約大方的褐色瓶身,我光覺得外型就很有型,這種簡單樸實的造型比較讓我感興趣。

這一罐可以 涼拌、煎煮炒炸或直接生飲都可以,液體滑順不濃稠,品嘗起來帶點苦與辣,
是充滿個性的一罐橄欖油,建議大家可以先用漱口的方式體會看看油的本質。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獲得賽拉利昂馬吉納(Sierra Magina)原產地規範委員會的DO認證。



首先也先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的魚有整條,還有切塊?
那是因為我整條的魚再冷凍庫只有一條,我跑去全聯買居然沒有完整的魚,剩下切塊的鱸魚...
只好將就將就~~~



步驟:

1. 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將魚兩面煎香。 (不鏽鋼鍋需要乾鍋大火熱鍋到水珠快跑的程度,再轉小火放油煎魚。)
2. 依序丟入 :蒜瓣、洋蔥絲、白酒、高湯、文蛤、番茄、橄欖、新鮮洋香菜末,悶煮約五分鐘。
3.開鍋灑上黑胡椒與義式香料。








自製高湯

裡面只有:紅蘿蔔、洋蔥、西洋芹、洋香菜、月桂葉。可以的話請放入魚骨,一起熬煮,我用鐵鑄鍋約煮2hr。



橄欖黑色、綠色沒有太大差別。

菇類可以吸收高湯精華,放了絕對加分。

洋香菜買新鮮得更加分~ 我是餐廳吃合菜拿的 XD



淋上橄欖油風味十足!!










這樣吃一餐不會飽,所以我決定運用魚湯來做義大利麵!!
用現有的食材,紫洋蔥和小番茄就可以囉~


海鮮義大利麵


步驟:

1. 鹽水煮麵
3.倒入義大利麵,加入水煮魚高湯。
4.加入新鮮小番茄,炒麵稍為收汁。試吃看看是否需要調味(我是什麼都沒加~)






把水煮魚的料裝一點到麵碗來,可以變得更為豐盛!




最後只能獻上一句     超好吃   送給你們當食評。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延伸文章:


➤【食譜課程】 南義瘋狂水煮魚+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 - 橄欖油料理 /烹飪課/謝長勝(你知我知好學網)


➤魚料理相關食譜  (<<請點我看更多)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粉絲團找我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