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新竹餐廳】4/12新開幕:香鍋年代 -川味麻辣香鍋、 無湯的麻辣鍋、麻辣乾鍋 、麻辣香鍋, 來自巴蜀地區的家常味




麻辣香鍋發源於巴蜀地區,以四川、重慶等地方麻辣風味融合而來,麻辣香鍋源於土家風味,是當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以麻、辣、鮮、香、油、混混搭為特點。雖然麻辣香鍋屬於麻辣口味,但頗受全國食客喜愛。據說,四川屬於盆地,也屬於平原地區,濕氣較重平時喜歡把一大鍋菜一起用各種調料味料炒起來吃,而每當有重要的客人時,便會在平常吃的大鍋炒菜中加入肉、海鮮、家禽、甚至野味,所搭配的菜品事先炸過或者過水煮過,可以吸收各種肉類和配菜的鮮味,加入本身的調料香味,混合起來以後,成就了“一鍋香”。
(取自百度百科)







這裡是經國路上很難有停車位,機車好找,但汽車最好是找停車場,一小時大概都$30。



下面有點餐須知,寫的非常詳細。




找到座位後,就可以起身到櫃檯去選菜,商業午餐有搭配好的一套 $180,
今天我是自己挑菜。 他們大致上有分秤重的 100公克分$30 / $50,
所以服務人員會幫你挑成兩鍋,各別趁重,你可以選擇什麼多一點,或什麼少一點,
每樣都挑一個也無妨。 

 另外有特別標價錢的就是一份一份算,基本上低消 $150可以吃得飽,
一個人可以點一份主菜(肉類),其他都點蔬菜副食。
今天兩個人去我們辣度一樣,就直接炒成一鍋分著吃。





另外有附上檸檬水、熱茶、白飯、味噌湯 (自取無限供應),
另外還有氣泡汽水,應該是額外付費,沒注意看。



一上桌超大鍋喔~ 上面灑了香菜、白芝麻、花生豆。
麻辣香鍋特別的是他特製的麻辣醬料,香氣四溢!
我們點選微辣,看到裡面夾雜很多乾辣椒,光是乾辣椒就有分成兩種~





正確吃法是拌勻後再吃。




兩個人這麼一鍋我們沒吃完,整個太下飯,飯吃兩碗就太飽啦~~~
(可以外帶)



下圖是除了一般的大跟長型辣椒之外,還有這種短胖型的。
微辣的口味就有些許辣度囉~~ 但我男友平常不吃辣都可以接受,他說其實不辣,
但麻麻的,很香,很下飯。



這一碗裡面挑出來的辣椒,哈哈,這些應該是最少的辣椒,
四川地區吃辣應該會覺得小意思。




食評:

今天總共花了 $314,吃不完還外帶,當然取決於你點了什麼食材,份量的多寡每人感想不同,如果你要跟滷味比,那當然價格會覺得頗高,不過跟麻辣鍋比,會覺得價格平實不少,
但我個人覺得這個真的滿特別的,畢竟是第一次吃到麻辣香鍋,雖然說台北台南都已經有推出這種香鍋料裡,不過新竹這裡的 4/12才要新開幕,裝潢得古色古香,廚房裡面都可以看到超大的鍋子和超大的火,大火快炒加上獨門醬料,值得來試一次看看。


另外,不加味精和雞粉。吃完舌頭會覺得麻麻的,但喉嚨並不會不舒服,也不會口乾舌燥,
其實我個人覺得調味調的滿好的,台灣大眾大致上都能接受,歡迎你們來挑戰辣度啦!

消費就會送兌換券,滿500元送主菜。

香鍋年代  | FB
300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638號
03 533 5275



延伸閱讀


【新竹餐廳】新竹合菜 - R2創意私房料理餐廳/私房菜,超好吃的櫻花蝦米糕,適合家庭聚餐、春酒、尾牙(整場最多約容納200人)/免費停車場

【新竹餐廳】新竹巨城 - 銀湯匙泰式火鍋,泰式風味獨愛咖哩鍋 。停車免費、平價吃到飽好滿足。

【新竹 竹北餐廳】卡千公主百寶宮廷 - 尼泊爾料理、異國料理,利潤20%捐給尼泊爾幫助貧窮學童就學....等 (附菜單)


【新竹-湖口餐廳】新開幕:沙瓦地泰式料理 - 味道超夠味,平價美食!!一吃就愛上~~~(附菜單) +北港香雞排超好吃串燒


【新竹餐廳】日本大阪名店開來台灣囉!! 四川辣麵の台湾2号店 新竹關新店開幕~

【新竹餐廳】 JR 吉仁紅酒餐廳 & Bar 份量實在,大口吃牛肉超滿足~換裝潢、廚師、經營團隊全新開幕(附菜單)

【新竹餐廳】巨城美食 - 天吉屋, 滿滿的炸物,新鮮美味~ (附菜單2014.12)


【新竹下午茶】歲時亭和菓子 - 傳統日本和菓子、各式各樣日本傳統點心。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品嘗道地日式點心!

【竹北餐廳】東街日本料理 - 冬季限量大明蝦火鍋 雙人 $329,生意非常好~ 還有超厚新鮮生魚片!(附菜單)

【新竹推薦餐廳】大叔酒食、炭火串燒『おじさん』- 唐揚炸雞真的超好吃!值得一去,菜色很多選擇!!巷弄美食 (附隱藏式菜單)

【新竹餐廳】Moibon 正統炭火直燒的日式串燒專門店- 焼き鳥(Yakitori) - 店裡面大概一半都是日本客人,以為誤闖任意門.....(附菜單)

【新竹餐廳推薦】轉角726咖啡 - 餐點好吃!環境漂亮!推出下午茶套餐$150,文中還有隱藏版甜點喔!!有停車場(文末附菜單)


【新竹竹北餐廳】台西鵝肉城(楊) - 竹北店 ,與新竹兩家絕無分號,自家養鵝,對自己的鵝肉最有信心!!家人、朋友聚餐好去處!熱炒、海鮮、飯麵、客家小炒。

【新竹竹北美食 】李王麻辣專賣-竹北店,平價麻辣小火鍋,湯頭香辣夠味,只要130元就能吃一鍋解解饞!外帶一大包100元~(附菜單)

【新竹主題餐廳】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新竹店 - 新竹獨家的義大利麵!這是張很難抉擇的菜單(一整個點太多)。│小型寵物可進入│下午茶、簡餐、甜點│

【新竹餐廳】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異國料理┃推薦:西班牙海鮮飯、CP值高、自然風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