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課程分享】怎麼煎牛排?平底鍋也可以煎出好牛排? - 你知我知好學網



怎麼煎牛排? 這問題一直都會出現在所有的cook類型社團,我也一直在追問,到底要怎麼煎牛排才可以完美? 今天終於解決了我的疑惑,因為透過史達魯老師的教學和說明,讓我懂得更多,也讓我嚐到非常美味的牛排,這真的是非常超值啊!

人家說給他一隻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我今天真的有深深的感受。







今日是來學怎麼煎牛排,還有學習牛肉的部位,當然吃牛肉要搭配的紅酒也沒缺!!
老師特別為我們準備了兩罐紅酒,還沒上課,就先喝起酒來,這實在是太過意不去啦~


一開始老師為我們講解了牛肉的等級,還有部位 
(我就不說太詳細,不然你們都不去上課啦~  明明就是自己偷懶 XD)





今天的部位有下面這幾款,你們分辨得出來這是哪幾個部位嗎?

上排:肋眼(沙朗)、嫩肩、翼板、牛小排,左下方則是菲力。


除了上課之外,當然也要試吃每種部位的口感!!!
老師就一個一個煎給大家試吃,煎牛排的絕竅等等跟大家說。


老師煎完牛排都還會灑上鹽之花和黑胡椒。
不爭氣的我也衝去大潤發買回來了,腦波真的超級弱,一罐大概一百多。





今天的課程屬於小班教學,每個人都是近距離看著老師煎牛排,
我覺得這樣小班教覺得方式很棒,可以直接跟老師對談、發問。


學員們就這樣有吃有聊,當然是有在聽課囉!!




老師的牛排佐醬除了鹽巴和黑胡椒,還有偷吃步的巴薩米可醋膏。


就是下面這罐,雖然說是辣味,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
酸酸甜甜好好吃,今天老師的配備都在大潤發買的,
很便宜,一罐才 $179,用處多多喔!





接著試吃完畢之後,老師就要間每人一份的牛排給大家享用,
也就是今天的食譜粉煎無骨牛小排佐雞湯燉豌豆



老師先教大家怎麼把嫩肩牛肉的部位去筋,
去筋加熱之後才不會出水收縮,肉質會比較軟嫩!!




這一鍋就是一開始先炒培根,放入泡過的毛豆和雞湯一起熬煮,很簡單很美味。



另外來看老師怎麼煎牛排!!!

平底鍋煎牛排根本就不是問題!!!

 之前只有平底鍋的時候,真的是對煎牛排很困擾,因為你說要加到很熱,但你的油放得少就會很像空燒,這對平底鍋會造成損傷,今天老師教我們,平底鍋煎牛排比需要油放多一點,因為沒有厚底的鍋,就用油來當那個厚底!!

所以你有發現平底鍋和旁邊的不鏽鋼鍋的油量有差別嗎?
一樣要用大火煎喔!! (所以煎牛排熱油噴得四處,是正常的。)



煎好之後,記得要靜置,大概靜置個5-10分鐘,讓肉汁回流,
比較不會切開肉汁都跑走了~




今天老師還加了松露醬~~~~~

真的好美味!!! 所以........(我也去大潤發買回來惹....才 $179喔)



今天的牛排課程就在邊吃邊喝之下,完成囉!!!





最後再補充幾張課程學習的投影片。


學習如何分辨牛肉熟度。

梅納反應和焦糖化反應,可以讓牛排更好吃



以上的課程讓人收穫很多,第一次深深的覺得,自己真的懂了怎麼煎出好牛排,
買齊好配料,準備要去買牛肉了!!!!
覺得好興奮,自己要趕快試試看這些技巧~

如果你也想要上史達魯老師的牛肉課程,歡迎你直接去 你知我知好學網 看看最新課程



你知我知好學網
官網

粉絲團

了解史達魯老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