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食譜】鰹魚>>暖呼呼魚粥、煎魚 ,冷冷的天氣,你喜歡在家吃飯嗎?



有趣的買魚經驗,最近有看到我的海鮮料理越來越多了吧!
為了美麗的身體,所以我們家盡量開始多吃雞和海鮮~
但買魚這東西真的難倒我了,我決定到漁港去嘗試我的第一次買魚!!
大溪漁港有點變了,不過不變的是現撈上岸的新鮮漁獲,
當時已經快到收攤時間,我看了一圈 (沒一樣認識的.....超尷尬)

為了豁出去,我決定隨便買一條魚 ,當下老闆跟我推銷這個一條一百,
然後講了一個台語的名字【煙仔虎】,我有聽沒有懂,但我還是買了 :P

我請老闆幫我去腸剖肚,以免回家還沾一聲腥,好囉,開始展開我的魚人生!

 <<請來分享魚料理!




話說,請教了海洋專家蔡先生,他說這條叫做【鰹魚】!!=【煙仔虎】or【煙仔】台語
曬乾會變成柴魚片的喔!!很有印象了吧~~原來柴魚片漲這個樣子喔~
還有,日本有一道料理是稻穀炙燒鰹魚,就是把鰹魚一大塊,放在燃燒的稻穀上炙烤,
外熟內生的魚片做法,改天有空也是可以試試看的 (是說稻穀哪裡來 = = )


話說魚的名稱是在我煮完好幾天後才問的,
所以我就自己隨意亂煮了兩道料理,"暖呼呼魚粥+煎魚" :D


用這極為不熟練的手法來解剖它,看到這無辜的眼神,我發誓我會好好珍惜你的~


一個就用最簡單的抹鹽乾煎法。 (我用不沾鍋,油加的太多了,大家可少放點油~)



把魚頭和魚骨,加上幾根蔥下去熬高湯 ~



漂亮的煎魚完成 :D (大心)




接著魚粥裡面我加了些許的高麗菜、鮮蝦、另一半的魚片!




冷冷的天氣,你喜歡在家吃飯,還是外出吃飯呢??

說道魚料理,你喜歡怎麼吃魚???分享分享~~~(留言讓我知道吧!!)


 <<請來分享魚料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