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食譜】牡蠣馬鈴薯蘑菇濃湯 +吻仔魚蔬菜歐姆蛋+紙包龍膽石斑魚排 - 安永鮮物 (太用心,不得不看!!)



這幾道食譜,花盡我心思,在颱風天創作出來~
三道都能呈現安永鮮物食材的風味,採用健康、簡單料理法,
可以吃出自然海鮮美味。



上次有發過一篇

這次帶來了我的攪拌器,雖然還是很陽春,但我們這次要試著讓馬鈴薯化掉~


【牡蠣馬鈴薯蘑菇濃湯】



食材:牡蠣((安永鮮物))適量、馬鈴薯x3顆、洋蔥1/2顆、蘑菇約6顆、雞湯 (雞湯塊1/3塊)、水

步驟:
1.備料:馬鈴薯削皮泡水,燙個五分鐘備用;洋蔥切絲、磨菇切片、清洗蚵仔。
2.拌炒洋蔥與磨菇,炒道香噴噴。
3.稍為煎香馬鈴薯。
4.將馬鈴薯、洋蔥、洋菇、水,打均勻 (不是很好打,建議馬鈴薯煮軟一點,先撈起一些磨菇當裝飾)
5.放回爐上小火熬煮,加牡蠣,試味道,可加雞湯塊調味(因個人喜好調味)

*提醒:濃湯放一段時間更好喝!!味道會釋放更濃郁。














【紙包龍膽石斑魚排】Fish in a bag 


食材:龍膽石斑魚排(安永鮮物)、番茄、甜豆、櫛瓜、檸檬、錫箔紙。

步驟:
1.備料:所有食材切薄片,越薄越好~
2.準備鋁箔紙,將食材層層堆疊 (櫛瓜>番茄>甜豆>魚排),灑上胡椒、鹽巴、檸檬汁。
3.烤箱200度,全火,7分鐘。















食後心得:
真的不要烤太久,肉會老掉,七八分鐘就差不多囉~
龍膽石斑魚真的很新鮮,吃起來有點類似圓鱈的口感,不是那麼綿軟,
而是帶有點口感,魚皮的膠原蛋白好Q彈~~感覺吃了皮膚會變水水的!!!
食用方便,魚肉大塊!!!宴客好幫手~完全無腥味。

這個料理方式超級簡便,可以把食材的原味都封鎖在鋁箔紙裡,
如果您晚餐無法在家料理,可以先準備起來冰再冰箱,貼個紙條跟家人說放烤箱幾分鐘,
馬上就有個美味晚餐啦~~







【吻仔魚蔬菜歐姆蛋】



食材:蛋x3、吻仔魚(安永鮮物)適量、各式蔬菜(甜椒、花椰菜、玉米筍、櫛瓜、甜豆)

步驟:
1.備料:所有食材備成丁狀,花椰菜切成小小朵、蛋打散。
2.熱油鍋、炒所有的蔬菜、稍微軟化再加入吻仔魚,加入鹽巴適當調味。盛起備用。
3.平底鍋再次整理乾淨,起油鍋,小小小小火到入蛋液,在鍋中攪拌,使蛋液蓬鬆,半熟即可加入步驟2食材,整理成蛋包。











食後感:
這個歐姆蛋好吃到不行,軟嫩的蛋包,
裡面有個鮮味營養的吻仔魚還有超多蔬菜,營養美味人人愛!





後記:

我自己又嘗試用簡單的乾煎法來料理美味的龍膽石斑魚,
灑上簡單的鹽巴調味即可。 新鮮的龍膽石斑,鮮美無比。(一樣,很快熟!)


【乾煎龍膽石斑魚排】







Penny很用心的食譜,一共有四道料理,
你喜歡哪一道????'

【歡迎留言!】


最後請大家到>>http://ppt.cc/gVgr ,幫我按讚+分享,就有機會得到特選白蝦喔~



3 則留言 :

  1. 每一道我都想吃ㄟ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真貪心~~哈哈,我做完這一套,都累了~~~~~~~

      刪除
  2. 妳的廚藝好棒!!!每一道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