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竹餐廳】日本大阪名店開來台灣囉!! 四川辣麵の台湾2号店 新竹關新店開幕~


強大的新竹,居然開了日本大阪現在超有名的四川辣麵!!
原汁原味從日本引進,新竹竹北為1號店,現在新竹店是2號店,
應該是這幾個月才開幕喔~~ 平常中午就坐無虛席,
到底日本人做的中華麵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而且寫著四川辣麵,到底有多辣,
還沒去之前就一直期待著 ^^


★此篇為四川辣麵合作推廣文。


四川辣麵開在這裡幾乎都是新建案,整個公園設計的也很美~
有點像是台中向上北路的優閒感,也有點勤美誠品小綠地的美感。


位在美麗面葉植物旁的店家,畫面好有外國的感覺~



一進到裡面,可以看到櫃台,後面都是偽藥櫃,整個走有點中華風和日本風的結合,
基本上還是感覺比較日本味。



位置有四人坐,也有像中間我們坐的大位置,中間有黑色的隔板,
一個人來吃麵也不覺得尷尬。



下面這個很像報紙的就是菜單,簡單明瞭。
不過麵類都沒有圖片,所以只能請店員解說內容物有什麼 。




桌面上會上一壺水,自行取用,還有很多調味料,有蒜酥、胡麻、辣油,
但其實等等的麵條味道很夠,我完全沒有使用。



等菜的同時,走走逛逛,一個透明廚房不怕看,炒台還算乾淨,
看到中華炒鍋就想到【小當家】!!哈哈,以前滿愛看小當家,
其實來這間麵店之前,我一直是幻想著要來吃小當家煮的麵 XD

(日本朋友是不是都很愛吃中華味啊~ 好多漫畫都會畫到中華拉麵,等等看看像不像~)



看到出餐口,別桌的食物準備上桌,店員都會很細心的擦掉旁邊的湯漬。
下面是肉燥的,感覺好濃郁~~~~



下面這碗應該就是我們點的叉燒担担麵 (台灣應該是寫"擔擔"麵,担應該是簡體字。)
等等服務生會把碗邊給擦乾淨~




趕緊到座位上,上菜囉!!



秋葵  NT$50

一碗份量不小喔~ 整個滿碗,有買菜的人大概就知道這碗價格很實在喔~~




隱藏版北海道啤酒  $180  (之前做活動的產品,現在還有,可以問問店員喔!!)
非常溫順,天然發酵的啤酒,放了一段時間也不會感覺苦苦的,我自己都好喜歡~~
喝完還有種回甘的感覺 (讚!)

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請勿飲酒。




接下來是我們所點的四川辣麵囉!!!



首先是看起來超濃郁的叉燒担担麵 NT$250
 愛吃肉的朋友,可以點這碗,好多肉啊~~~~
裡面應該是有六塊肉,叉燒做法跟拉麵的日式叉燒做法雷同,
但是表面有加以炙燒切成塊狀。這樣的感覺就會有點我們台灣滷紅燒肉的感覺。



表面一層濃濃的油脂其實是四川辣麵自己磨製的芝麻醬,
芝麻本身就是油脂性高的產品,在加上店家的辣油,味道濃郁,
油脂基本上都是來自芝麻的油,很濃醇的口感,也是很香的一碗麵條!



這裡的麵都是一樣粗細,就跟四川擔擔麵一樣是細麵為主,
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我覺得軟硬度適中,不會過於軟糊,
我還滿喜歡麵條的~~QQQQQ喔~ (請趁熱呼嚕呼嚕的吃下肚!泡軟了別怪我~)

份量不少喔~~~ 裡面有青江菜還有豆芽,可以吃到不同的層次口感,多了一些爽口的脆度。




叉燒非常軟,不過纖維當然是有的,其實我可能比較愛薄片的肉,因為有纖維還是要多咀嚼好幾下 ^^




接著是每日限量50碗的:四川家常蔬菜辣麵 NT$260

這一碗端上來,上面除了叉燒三塊之外,還有滿滿的蔬菜~
不同於剛剛的濃湯底,這一碗的湯頭是醬油基底,看起來較為清澈。







我個人偏好這一碗,因為滿滿的蔬菜,經過中華炒鍋先炒過,充滿的蔬菜的甜味~
而且蔬菜都是很爽脆的,吃起來嘴巴超滿足!!
蔬菜至少就有六種,青江菜、高麗菜、韭菜花、甜椒、豆芽、菇類,
店家表示大致上會維持這幾種蔬菜。

我也喜歡喝這碗湯,比起一般傳統日式拉麵,比較不會那麼鹹,
很適合喝光光~
而且我一直覺得這碗料真的太多了,我一個人吃一半就飽了.......
湯頭真的好好喝,感覺非常深奧ㄟ!雖然說它是"辣麵",不過我個人覺得他的辣度
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甚至也不會覺得多辣,反而是有種辣油的辣椒香氣大過於辣度~
非常喜歡這碗~ (主要是讓我感覺吃了好多蔬菜很健康,很適合上班族喔!)







炸雞 NT$120

四支棒棒腿,炸的外酥內軟,麵衣很薄,雞肉醃製入味,淡淡的味道,
一點也不搶走辣麵的風采,雖然價格真的是高了些,不過還是好多人點來一試,
個人覺得配啤酒好搭,而且雞肉味道真的很不賴。







煎餃 NT$80

煎餃的擺盤完全就是很有日本漫畫的感覺~ (是說我真的看太多日本漫畫/卡通了....)
其實很多家的拉麵店也都會賣煎餃,這裡的煎餃走的是中華風,
我咬了一口略略有點感動,這煎餃有種我國小巷子口早餐店在賣的煎餃~
味道很實在、簡單、鮮甜。 自從長大後,就再也沒吃過比巷子口早餐店還料好實在的餃子了~
這裡的煎餃味道我很喜歡,簡單好吃!
內餡的口感是鬆的,不會很緊實,還吃的到高麗菜的脆度。





你看看這碗蔬菜辣麵,我真的是吃不完,我覺得我吃了一半了,還這麼多.........
可能是中午還沒開胃 (晚上應該可以吃多一點,哈哈)




餐後每人會有一杯荔枝冰沙,讓你解除嘴中的氣味~ 
日本店家是以一顆冰荔枝代替,不過到台灣,產季只有夏天,其他季節的荔枝冰過會黑黑,
也因為台灣對於荔枝是很普遍可取得的食材,不像日本很珍貴,所以就改以荔枝冰沙代替。




看外面門口好多日本店的雜誌採訪,聽說大阪現在正流行吃四川擔擔麵與日式拉麵的結合 ^^
好開心是開在新竹ㄟ!!!!! (多麼難得~~~每次都是先開在台北>"< )
終於齁....看來新竹科技新貴沒有讓日本失望喔 (哈哈,是說新竹的餐廳都跟台北差不多貴啊~)





心得:

今天吃的每一樣都有一定的水準存在,相信大阪人正火紅的口味,
到了台灣一樣也會大受歡迎,不用特別跑去日本,就可以吃到日本師傅
研發的四川辣麵味道,覺得很滿足呀!!
(之前凱莉哥染上相思病的大板心齋橋四川辣麵就是這家喔~)

特地來一趟,不虛此行 。

我喜歡限量版的蔬菜辣麵,喜歡炸雞、喜歡煎餃,也喜歡啤酒~~~~~~ (大拇哥!)
用日本拉麵湯頭的繁複做法,改良四川擔擔麵,很符合台灣人喜歡吃拉麵的口味。 

ps.開在新竹真的太爽快了 XD  我要開始愛上新竹惹~~



四川辣麵の台湾2号店 (2014/11新開幕)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258號
(就在新莊火車站附近,走路即可到達。台北來的朋友須從新竹站轉車。)
聯絡電話: 03 666 3668



四川辣麵の台湾一号店

地址 :竹北市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ㄧ段181號
聯絡電話:03 658 7371





更多的新竹美食: [點我連結]

【新竹下午茶】歲時亭和菓子 - 傳統日本和菓子、各式各樣日本傳統點心。不用坐飛機就可以品嘗道地日式點心!
http://goo.gl/234l2u

【新竹餐廳】 JR 吉仁紅酒餐廳 & Bar 份量實在,大口吃牛肉超滿足~換裝潢、廚師、經營團隊全新開幕(附菜單)
http://goo.gl/ohiuOv

【竹北餐廳】東街日本料理 - 冬季限量大明蝦火鍋 雙人 $329,生意非常好~ 還有超厚新鮮生魚片!(附菜單)
http://goo.gl/sKaenF

【新竹推薦餐廳】大叔酒食、炭火串燒『おじさん』- 唐揚炸雞真的超好吃!值得一去,菜色很多選擇!!巷弄美食 (附隱藏式菜單)
http://goo.gl/GYY0UU

【新竹餐廳】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 推出聖誕套餐搭配餐酒,兩人套餐$1680(烤雞+肋眼牛排),還有其它價位選擇~
http://goo.gl/k5DfCh

【新竹餐廳】Moibon 正統炭火直燒的日式串燒專門店- 焼き鳥(Yakitori) - 店裡面大概一半都是日本客人,以為誤闖任意門.....(附菜單)
http://goo.gl/NRNvXe

【新竹餐廳推薦】轉角726咖啡 - 餐點好吃!環境漂亮!推出下午茶套餐$150,文中還有隱藏版甜點喔!!有停車場(文末附菜單)
http://goo.gl/3Yv1eq

【新竹竹北餐廳】台西鵝肉城(楊) - 竹北店 ,與新竹兩家絕無分號,自家養鵝,對自己的鵝肉最有信心!!家人、朋友聚餐好去處!熱炒、海鮮、飯麵、客家小炒。
http://goo.gl/WLBL9k

【新竹城隍廟美食】鴨肉許 二訪 推薦口味較清淡的朋友點:湯鴨肉炊粉、煙燻鴨肉、小菜類 (附菜單)
http://goo.gl/5RZLZA

【新竹城隍廟小吃】在地人激推的阿瑛潤餅、北門街的鴨肉許(二姐),唉唷鴨血好酸溜喔~推薦煙燻鴨肉 (附菜單)
http://goo.gl/bWp6R5

【新竹主題餐廳】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新竹店 - 新竹獨家的義大利麵!這是張很難抉擇的菜單(一整個點太多)。│小型寵物可進入│下午茶、簡餐、甜點│
http://goo.gl/TIQ83c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