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廚房刀具開箱實測】Cuoco 義大利 黑晶鑽不鏽鋼刀具豪華5件組 (3刀1刀座1砧板)


今天一樣是個廚房開箱文,這一次是420不鏽鋼刀,而且這三隻刀其實就滿萬用,
如果你的做菜習慣跟我差不多,那麼應該很夠用,來看看這次的開箱。






內容物:刀具*3+刀座 

波浪鋸齒刀: 刀具總長:33 cm 刀最大寬度:4.4 cm 柄寬:2.8 cm 重量:141 g 
凍肉刀: 刀具總長:29.6 cm 刀最大寬度:4.3 cm 柄寬:2.8 cm 重量:123 g 
萬用刀: 刀具總長:25.1 cm 刀最大寬度:2.3 cm 柄寬:2.8 cm 重量:77 g 

刀座: 底座長度:16cm 底座寬度:9.5cm 刀架高度:23cm 刀架重量:270g 

贈品規格:
天然環保木砧板:寬30.5x長23.5x厚1cm 重量:450g


我個人覺得刀柄很好握,而且很好清洗。



◆材質:
 刀子:420不鏽鋼刀 
刀柄:聚丙烯 
刀架:壓克力 
砧板:純木、塑膠(環圈部分) 

◆產地:中國


首先先來測試波浪鋸齒刀
波浪鋸齒最好用的就是用來切麵包,還有切圓圓的蔬果,例如蕃茄、洋蔥、胡蘿蔔!!
因為鋸齒切麵包不太會掉屑,非常好用~ 切吐司也ok!這次示範是我做的佛卡夏麵包,
分切成三明治也很棒。
波浪鋸齒刀是我目前最愛的一把刀。


▼像是下面的蕃茄片,都是用波浪鋸齒刀切的,不怕不好切會出水,
輕輕的就可以劃開蕃茄,可以切成薄片很完美。



▼另外像洋蔥也很怕滑手,因為表面都是滑滑的,用一般刀子真的要小心,
相信下廚的朋友懂我在說什麼 XD
利用Cuoco 黑晶鑽不鏽鋼波浪鋸齒刀真的剛剛好~











接著用凍肉刀 來測試其他食物切法。
因為它的設計有一個一個洞,所以冷凍的肉品用這個切可以比較事半功倍,可惜我加目前沒有冷凍肉品可以做示範,所以我們先用其他食材來測試喔~



▼首先你要切絲的話,這一把刀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大小適中,而且刀面平整鋒利。
切絲很方便,例如下圖的切紅蘿蔔絲~



▼另外前幾天我也拿來殺鳳梨。 
剛好學到殺鳳梨的技巧分享給你們~~

小技巧:清洗完要先去頭 (因為上面可能會殘留一些蟲子或髒東西,怕會汙染果肉,所以先去除。)



殺鳳梨也是不費吹灰之力,只是各位朋友要留意鳳梨皮會刺刺的,小心手喔!!




如果有朋友比較有潔癖,那麼切果肉的部分也可以換支刀 
(其實我是為了要拍給你們看才用這麼多支的啦XD)

萬用刀

▼這把就有點像是水果刀,這種刀具在義大利家庭裡,很常看到他們拿來切蔬菜,切水果,切任何食材耶!! 感覺都一把小刀走天下而已,所以你如果要外出露營或是野炊,帶這把應該就夠用了。

▼你看看我用這支萬用刀來切小黃瓜片,有多麼的透光!!!
剛剛下手我有點嚇到,因為就簡簡單單就可以這麼薄~~
有點像是刨片的感覺。




▼買刀具還有送一個砧板,是竹製的,沒有塗層,所以我覺得不適合拿來切生食,
拿來當裝飾用的盤器挺剛好的,或是專門用來切麵包,比較不會弄髒。




注意事項:

1.刀具鋒利,使用時請小心注意安全。
2.建議使用前清洗,洗淨後請以廚房紙巾擦拭乾淨
3.刀具請勿在有水的情況下直接插回刀架。
4.使用刀具切剁魚肉時,請留意手部是否油膩,以防止手滑而發生意外。


★固鋼官網:http://www.080999.com/ 
★購買網址:http://goo.gl/kgY0m4


▶▶想知道佛卡夏三明治怎麼做,可以參考:



【佛卡夏清爽三明治】 (伊比利豬香腸口味)
【佛卡夏清爽三明治】 (伊比利豬香腸口味) >> #請按右下HD 歡迎分享其實真的切太厚了,分切成三片應該比較剛好入口,嘴巴張開快脫臼...佛卡夏製作詳細圖文:(裡面還有自製油漬蕃茄乾)http://pennyanita.blogspot.com/2015/04/focaccia-bread.html另外歡迎大家來加我的 #Line,可以收到Penny即時的最新訊息 smile 表情符號 Welcome!★http://line.me/ti/p/%40yhf0193p (用 手機line點取)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5月2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