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分享】 Measuring Spoon 量匙測量工具的表示法



通常一串在一起,從1/2小匙(茶匙)到1大匙都有,最常用到的要算是小匙和大匙了。一大匙約莫等於三小匙。在部分的食譜裡,量匙表示法有很多種,有些食譜限於排版版面的關係,可能會同時有兩種表示法同時出現,如Table Spoon 與TBSP,都在書中表示一大匙。妳可能也注意到,下列的表示法中,大寫的 TSP 在一書中可能是一大匙,在另一書中小寫卻是一小匙,像這種狀況不用太擔心,一來以 TSP 作為一大匙的表示法較少見,另外,通常在翻閱書中七八個食譜就能猜出大概,知道它的大匙及小匙的表示符號為何了。

(請反白)
 Table Spoon
(15ml)
Tea Spoon
(5ml)
Cup
(200ml~220ml)
表示法一大匙/湯匙小匙/茶匙
表示法二TBSPTSPC
表示法三TSPtsp 
表示法四Tt 
表示法五tbsptsp 
表示法六TBLTSP 
表示法七...... 


量匙、量杯使用時,不可以去擠壓材料;用刀背將量匙上的多餘材料刮去取平匙為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