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食譜】香煎海鮮佐芒果沙拉 / 檸檬蜂蜜油醋醬比例 -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食譜 seafood mango salad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餐點,花花綠綠很繽紛,現在開始天氣應該會漸漸熱了起來,
所以自己在家也不會煮一些太熱的食物,中午的時候,自己翻了廚房,決定要來組合一個排餐+沙拉!!


#食譜  #海鮮食譜 #沙拉食譜 #夏日食譜 #鱸魚 #sea bass #芒果沙拉 #初榨橄欖油食譜





又到了食譜設計的時刻,真是非常感謝豆油伯提供的機會,總是會讓我一直想要突破自己,做出一些不同的菜單,每次看到食譜完成,我都覺得很也成就感,也一起分享給你們,相當有成就!


這次的重點其實也是沙拉的醬汁,掌握一些技巧,吃在家沙拉會比你想像中簡單不少!
而且多多利用健康橄欖油,讓身體攝取一些好的油脂。檸檬蜂蜜油醋,會有點甜甜、酸酸還帶點上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的橄欖苦味,因為我愛吃有點甜的油醋,所以特別喜歡加蜂蜜,每個人喜好不同,歡迎嘗試看看我調的比例。


好市多的蝦子,帶尾的蝦仁,冷凍一大包非常方便,回家直接放冷凍,要多少拿多少解凍即可。

重點蝦子還有去背,完全貼心讓我們直接操作。





食材:(一人份)

鱸魚片   1片
蝦子      適量
芒果      半顆
沙拉       1盒(7-11購入)
鹽巴       少許


青檸蜂蜜油醋醬:(風味可依照個人喜愛調整份量,以下是我自己的愛好習慣)

檸檬                                   半顆(約1大匙)
蜂蜜                                    1大匙






擠檸檬的秘訣:用圓的湯匙挖,乾淨又不容易傷手。



加上手邊有的蒔蘿增添風味,沒有可省略。



步驟:

1. 先調製好醬汁,拌勻備用。
2. 切好芒果丁、蕃茄丁(7-11沙拉中的蕃茄)、加上生菜拌勻擺盤。
3. 退好冰的鱸魚片、蝦子記得擦乾。
4. 海鮮淋上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和鹽巴。
5. 熱鍋將海鮮煎熟擺盤。
6. 最後再淋上青檸蜂蜜油醋醬









可以刨一點檸檬皮屑增添香氣,當裝飾也很不錯喔~












跟上次做的蜂蜜芥末籽醬你喜歡哪一款呢?


購買處: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 沙拉/芒果  延伸閱讀





【食譜】酪梨雞肉沙拉佐蜂蜜芥末籽醬 




【食譜課程】 西西里橘子小卷沙拉 - 橄欖油料理 /烹飪課/謝長勝




【食譜】橄欖油蒜香鮮蝦炒菇、橄欖油黑醋拌香菇




【食譜】夏日下廚簡單做:芒果香煎雞腿排溫沙拉 





【食譜】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