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野餐分享】三五好友的野餐注意心得+餐點準備


分享野餐心得,還有簡單的野餐料理食譜分享。

今天很豐盛,主要是高中姊妹聚會,我們一群人都是在台中讀書,也都是台中人,
因緣際會大家都在北部生活,所以常常會在北部相聚,
難得高中的緣分可以一直延續,也有同學已經帶孩子出來了,
讓我們不禁感嘆人生的變化如此之快,藉由這一次野餐的聚會讓我們享受一次戶外的奢華。

真的超奢華的,連白酒和櫻桃蘋果都備上了!!




上面白字黑邊就是等等要分享 Penny所做的餐點。


因為我負責主食的部分,所以步驟會比較繁瑣。
首先我在前一晚,做了一些準備:

  1. 氣泡水飲料:將西瓜挖成小球、檸檬切片、薄荷剪下清洗後泡水。
  2. 生菜沙拉:蕃茄切片、甜椒切絲、小黃瓜切薄片,調油醋醬(巴薩米可黑醋膏+EV橄欖油+白酒醋+蜂蜜)
  3. 醬烤雞腿滿福堡:好市多雞腿排清洗、一塊對切,用韓式醃烤肉醬醃製。放入冷藏。
  4. 唐揚炸雞飯糰:好市多雞腿排,一塊對切再對切(分四塊),利用檸檬汁、鹽巴、百里香醃製。放入冷藏。 前一晚我先把白飯煮好,加上糖醋水,拌勻備用。
*糖醋水=(2杯米兌1/3杯醋+1/3杯糖,糖醋水需加熱放涼後加入。 )


隔天一早,大約要提前兩個小時做準備食材的部分。

1.加熱烤箱,200度烤韓式醬雞腿排,約10分鐘。然後先做別的事~
2.準備油鍋炸唐揚雞塊,拿出冷藏的檸檬百里香雞腿塊,取出裡面的百里香,
加入一顆雞蛋,再加入日本太白粉拌勻,下油鍋。
3.準備海苔片與醋飯、加上唐揚炸雞和些許生菜淋上一些巴薩米可醋膏,包成飯糰。
(下次我做示範料理影音給大家。)可先參考 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的臉書分享 。

4.漢堡就把好市多買的義美滿福堡用平底鍋加熱,依序加入生菜>洋蔥絲>醬烤雞腿排>蕃茄片就完成囉! 
(Tip:最後用烘焙紙+釘書機包住漢堡的下面,食物拿取和食用都比較方便。)




大致上就這樣完成,我都是先用之前好習慣存留下來的塑膠盒裝食物(加上保鮮膜。)
現場的盤器我都是清洗好另外裝,到現場才擺盤。 (我有嚴重的擺盤症...哈哈哈)


好市多買的野餐墊不到五百元喔~


這是在我家永和的某地段的河濱公園,俺不能透露太多~~ XD







下面是朋友負責的甜點,粉好吃!!
兩個圓圓像肥皂的是 台中知名甜點【森果香】的抹茶柚子和香甜莓果。
我們都比較喜歡抹茶柚子,因為莓果比較偏酸,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酸XD
起司都非常濃郁,小小一顆賣 $500你也買兩顆,我服了你~~ (我是說我同學...)


上面長條形是【亞尼克】十勝生乳捲 芒果口味,
蛋糕體一直散發出雞蛋香氣,好鼻師的我立刻就愛上這香氣~
裡面的生乳很細緻,加上芒果生乳也是好香甜,喔!還是甜而不膩的那種喔~
真的好吃,推薦。



就連不愛吃甜的我都喜歡,我最喜歡的其實就是他單純的乳酪體,
細緻滑順喔~ 而且這樣小小一顆帶兩個口味都可以品嘗到又不會太飽,
剛剛好的分量,好感謝同學這麼願意分享 (大心~)


不愛酸的朋友真的推薦一下抹茶柚子,柚子的香氣居然和抹茶這麼合,非常特別的組合,第一次嘗到,好吃 :)

(ㄟ~沒拍到剖面圖XD ,大家自行移駕到【森果香】去看仔細)




接下來也是貴死人的櫻桃蘋果,這樣四顆要兩百多!!
吃起來真的是不很特別,爽脆的口感,香甜的蘋果味,份量小顆,甜度也跟一般的差不多,
ㄟ,真的買一般蘋果就夠了喔XD   不過第一次嘗鮮還是有覺得是貴婦。

(也難怪,貴婦的份量都比較小,這個應該剛剛好~)





我覺得需要備註說明,因為太多新朋友看這篇誤會這小孩是我的XD
她是我同學的寶貝,還沒滿週歲,叫亨亨。

我未婚也未生子 XDDD



最後來個心得。


野餐這東西真的很有趣,最主要是要選擇:
1.有樹蔭的地方  2.正中午應該剛好  3.看好氣象預報  4.對象要找對  5.分配好每人所要帶的東西~



我覺得一定要是樹下,正中午其實不會有蚊子,也不會熱,有樹蔭就會涼快。
另外氣象預報很重要,因為我們看了當天氣象不穩,所以選擇早一點到,果不其然吃了兩小時就開始滴雨.........(真的好險我們都吃飽了....),最後就是對象要慎選,像我男友就會覺得這樣有夠"缸乎",他肯定會碎念,不過跟自己的姊妹就會有個默契,越誇張越好 (噗),反正大家就是想過過癮,偶爾來一次聚會很有趣,當然要竭盡所能的準備!!!剛好也可以讓我來演練一次野餐食譜,滿有趣的~~

然後記得要一起討論好每個人要帶什麼,主食類或甜點或是飲料、水果等等,然後杯子、餐盤誰要負責,全部都要構想好,不然到戶外缺東西很麻煩的喔。

在戶外可以帶狗狗,相當方便,而且在大自然下,講話都可以很自在,不用擔心吵到餐廳的客人,也不怕小孩哭鬧 (今天小孩倒是挺合作的喔!),這次的野餐心得供大家參考,希望你們也有一次美麗的野餐聚會。


以上的所有照片都是我同學們拍攝的,因為本人做完菜就有點放空XD (哈哈哈哈哈)~

警語:喝酒不準開車,未成年飲酒。

ps . 我忘了提到我同學今天很自豪的白酒(上圖),她帶的是阿斯堤微甜氣泡酒Tosti Dolce Asti,這一款氣泡酒非常適合 Party,當然也非常適合今天的野餐,微甜的氣泡酒,充滿的果香,酒精成份約7%,搭配甜點或是餐點都很適當,開酒還很讓人興奮,會有"啵"的一聲,充滿的愉悅感啊(哈哈)~


【如果上述的餐點有疑問想發問,請到粉絲團,或是加Penny's House官方Line(ID:@pennyshouse)




《 野 餐 》在永和旁邊的河濱公園野餐,開心了兩個多小時,被下雨給趕跑了,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吃完午餐再下!!!Penny's House官方Line ID:@yhf0193p (趕快加入隨時互動喔~)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5月9日


野餐延伸閱讀:

『限量』買Mega Harvest麥片送梅森瓶!簡單野餐去~分享野餐餐點


【野餐食譜】莓果冰沙/義式肉丸三明治,輕鬆利用THERMOS膳魔師不銹鋼燜燒提鍋,三兩下輕鬆完成豐盛野餐!保冰又保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