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烹飪課程】希臘紅酒燉豬肋鍋、愛琴海魚湯食譜 - 謝長勝老師 , 你知我知好學網課程


今天跟著Marco老師環遊世界到希臘,特別的希臘大家都知道他們是個頗富盛名的觀光景點,希臘的人天生就比較享受生活,還是該說懶了些?今天老師帶來的兩道料理都是用煮的,把食材丟進去,大概四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今天兩道的風味截然不同,而且都善用香草香料、蔬菜放得很豐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希臘人到底吃些什麼?

#台北烹飪課程 #你知我知好學網  #食譜  #希臘菜  #紅酒燉豬肋鍋  #愛琴海魚湯
#Penny's House #謝長勝Mraco






你知我知好學網的老師人都好好!!沒想到居然還幫大家準備晚餐,今天是七點上課,
其實我都有乖乖吃晚餐XD ,真的太飽了,以後真的可以空肚子來上課喔!(而且課程中一直都有東西吃XD)


今天的材料準備,這次的香料不少,等等教大家去哪裡買這些乾材香料^^
老師有提出買香料的好方法喔!

一樣到了教學時間,大家都非常非常的踴躍,大家都希望卡個好位置。

冷鍋冷油炒洋蔥塊、番茄碎

加入橄欖碎、葡萄乾

拌炒後讓香味釋放。

加入高湯。


加入醃一晚的香料豬肋條。

Tip:罐頭打開怎麼收納!!
先封一層保鮮膜,整個壓在食材上面,變成一種真空的感覺。
再封上第二層就好囉!!這樣會比只封外面這層保存久一些~~


Marco老師除了自己先醃好豬肋排之外,還有準備了生肉要來教大家怎麼挑肉怎麼切肉.
不只讓你學會步驟,還讓你學會怎麼買肉、切肉。




Tip:丁香、月桂葉這些乾香料哪裡買呀?

老師說可以去中藥材買喔!!是買一根嗎?還是買三片?
老師說:直接跟中藥行買10元!!例如月桂葉買10原,讓中藥行變成你的10元商品店呀!




(老師重新教大家醃好肉了!而且每個人可以帶一根生肉回家,哈哈)

愛琴海魚湯這次要用是魚片,所以今天老師要教大家分切魚片!!
上次的南義狂水煮魚適用整條魚,所以上次教我們怎麼清除內臟還有刮除魚鱗,
每次的上課內容都很不一樣,覺得獲益良多~




魚片影片教學喔!!!




接著一樣炒料下雞高湯。


魚湯也是一樣要先用橄欖油炒料。

老師這裡的鹽巴都下得很足,這樣一鍋就要加一大匙滿滿的喔~

經過四十分鐘香噴噴的紅酒燉豬肋排就完成了呀!!
最後加上新鮮的巴西里還有檸檬~~









最後馬鈴薯熟了再放魚片蛤蠣,加入檸檬汁~





滾開後悶個五分鐘就完成啦!


Marco老師用心擺盤,真是瞬間升級非常多呀!!!
TIP:最後起鍋可以加入白酒,淡淡的酒香味,讓魚湯的味道更升級!!



去看看>>    你知我知好學網   (此堂老師:謝長勝/MARCO)

廚藝學院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cook/

MARCO老師個人頁面:http://bit.ly/1fCw7S9




烹飪課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