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廚房開箱實測】Risotto鑄鐵雙耳烤盤(21cm) 一顆荷包蛋開鍋


我的開鍋儀式就從這顆蛋展開。
在蘋果花社團裡面看到這一咖鍋剛好符合我的需求,我正在找一個雙耳鐵鍋,
而且售價才 $510 (特價已結束)。 二話不說先下訂單,好險有買到,不然現在連 $599都缺貨。






因為沒有菜梗,只有蛋 (對,冰箱很空),所以我們也可以用煎蛋來開鍋,
首先先沖洗鍋子,外面稍微擦乾,放到瓦斯爐上直接大火烘烤,讓上面的水珠完全消失,
不能有半滴水,要很乾,微微冒煙。

這時候可以把火轉中小火,加入耐高溫的油,我大約放了鍋子深度的一半,然後繼續加熱~
接著油有油紋,再把雞蛋放進去 (我先打在碗中再倒入,因為油有點多~小心噴濺!!)
第一顆但可能會有點沾鍋... (但是兔兔ㄟ就起來了,接著再放入第二顆蛋,完全不沾,開鍋儀式完成。)


接著可以多間幾顆蛋潤潤鍋,順便把油給吃掉 XD ,接著可以倒入一些水,繼續加熱,
準備洗鍋, (直接沖冷水油會凝固)讓水變熱,等等放入流理台稍微刷洗,再沖冷水就會乾淨囉~  最後一樣擦一下,放上瓦斯爐烘乾,乾了之後熄火,用一些橄欖油擦一層在表面上~

養鍋第一步完成! 很簡單吧~~ 接著還是盡量要常使用,不然潮濕的台灣會讓它容易生銹,請自己留意。


ps . 我們是在 MOMO購物買的,請自行搜尋看有沒有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