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食譜】熱鍋鬆餅/焙鍋鬆餅/荷蘭寶貝鬆餅其實一點也不難(最近餐廳很愛賣),材料也簡單!Dutch Baby Recipe


當你開始醉心在自己的廚房時,你就會開始想要研究食譜,
最近看到好多部落客好友都在瘋迷熱鍋鬆餅/焙鍋鬆餅,其實這材料相當簡單,也很便宜,
餐廳一道就要賣你$250上下的價格,身為煮婦知道材料,怎麼說也花不下去這筆錢!!

好了,到底有多簡單? 簡單到我的步驟都可以非常快速寫完,主要是鬆餅的製作,
至於上面你想擺哪些水果或冰淇淋都可以,做成鹹的也可以喔~

重點是,這一道利用小鐵鍋做出來的料理,當然賣相更加分,或許餐廳除了要回收房租、
人事成本之外,小鐵鍋的成本也要加在這道料理上,知道為什麼要賣這麼貴了吧?

自己有小鐵鍋,趕快動手做 :)  (小鐵鍋入手價大約NT$7xx。)








材料:

無鹽奶油   2大匙
雞蛋           2顆
中筋麵粉   120g
牛奶           120g
香草精       1/4小匙
鹽               1/4小匙
糖                1.5大匙

水果 (我用西洋梨)  適量
糖粉 適量


步驟:

(先開烤箱預熱220度,小鐵鍋先放進去加熱)
1.雞蛋和糖先攪拌至起泡。
2.再加入牛奶、過篩麵粉、鹽巴、香草精拌勻備用。
3.拿出小鐵鍋,丟入奶油,搖晃均勻,再倒入麵糊稍微搖晃。
4.放入烤箱 攝氏220度,約烤15-20分鐘。
5.拿出後放入水果或冰淇淋,灑上糖粉(要過篩才會漂亮),即可食用。

烤的過程會澎得好大,其實跟英國約克夏布丁材料差不多,口感有點像,味道也有點像 :)






外圍比較澎鬆,吃起來也有點鬆脆,內底的部分就是屬於比較軟Q的口感,
這次的奶油不小心失手過多,所以底部就比較濕軟一些,這的確是很適合週末假日,
和你們家小朋友一起同樂的鬆餅。 或是慵懶得起床,開個烤箱,攪拌個麵糊,
送入烤箱就可以去刷牙洗臉,接著喊另一半起床,一起共享這一份美味早午餐 :)


我今天使用的是西洋梨,簡單的去皮切塊,沒有過多繁瑣步驟,簡單美味。




★★加我Line 吧! 認真貌! ★★
http://line.me/ti/p/%40yhf0193p (用 手機line點取)
★加了請line我





【問】請問吃過熱鍋鬆餅的你們,對它的口感有什麼描述??我昨天試做了一份,晚點跟大家分享,但我想聽聽看你們吃過餐廳或自己做的感想?
Posted by Penny's House on 2015年4月30日


只要先做好鬆餅,在上面你想擺哪些水果或冰淇淋都可以,做成鹹的也可以喔!收藏完整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108877《我的小廚房甜點午茶書》暖心贈書中!>>http://goo.gl/tQUCzT
Posted by iCook 愛料理 on 2015年5月2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