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食譜】酪梨雞肉沙拉佐蜂蜜芥末籽醬 用橄欖油代替美乃滋更健康爽口~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Avocado chicken salad


不小心調出來的醬汁,剛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
外面餐廳利用橄欖油大多都是做成油醋醬,但其實我喜歡的醬是偏甜的~
所以油醋醬還不是我的最愛,原本我想嘗試的食譜是加了芥末籽、檸檬、蒜頭、黑胡椒和鹽巴,加橄欖油調味,我調一調發現有點辣有點苦,實在不是我愛的沙拉醬。

所以我臨時換了芥末籽+蜂蜜+橄欖油,竟然出乎意料的美味喔!




食材:

去皮雞胸肉   1 塊
百里香一撮
鹽巴0.5茶匙
檸檬 1/4顆

萵苣幾片
蕃茄一顆
酪梨一顆


沙拉醬:
芥末籽醬1大匙
蜂蜜1大匙



▼雞胸肉退冰後,加入百里香一撮、鹽巴0.5茶匙、檸檬 1/4顆進行醃製 (我只醃10分鐘左右)



▼調製沙拉醬~
利用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這一罐好油,來調製沙拉醬讓人安心!
很全方位的油。




▼攪拌均勻備用。




▼我的鑄鐵燒烤盤我會先把水先煮開,因為燒烤盤容易留有油耗味,順便做清潔動作。
水煮開倒掉,燒乾,抹些許油。



▼把雞肉裡面的百里香香草拿掉,倒點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按摩一下




▼簡單的放入燒烤盤中小火燒烤至熟。  (因為雞胸有點厚,你們也可以先剖半比較快熟。)




▼準備切酪梨,直接刀子對切,拿出中間的果核,再用湯匙沿著皮與肉的地方挖出果肉。



▼準備好生菜和蕃茄,這裡主要就你買什麼方便放什麼~



▼拿取果核小技巧:利用刀子一敲,轉一下就跟著起來囉~




▼煎烤好的雞胸肉直接切成片或條狀。(塊狀也可以~)




▼一起擺盤就完成囉!! 超級好吃~真的!!










今天為大家準備的沙拉醬我個人非常得滿意!!!
甜甜的蜂蜜搭配上微酸微辣的芥末籽醬加上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綜合,
非常完美~~ 希望大家天氣熱的時候,想吃清爽一點就來試試看我這個沙拉醬,
保證跟外面餐廳相比是....嘿嘿.....不輸人喔~

而且我們沒用美乃滋耶~~熱量極低呀!所以要減重的朋友,非常歡迎參考!!


購買處:
✔台灣源味本舖  http://www.gotwshop.com/

此篇為台灣源味本舖的食譜設計合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