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烹飪課】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法國料理 - 澄清高湯/海鮮義大利麵餃/里昂水波蛋沙拉/焦糖烤布蕾 - 你知我知學習網


今天學會了幾個技巧:
1.澄清高湯 (澄清番紅花番茄高湯)
2.親自做義大利麵和麵餃
3.學習水波蛋煮法

這是在你知我知好學網的廚藝烹飪課程,教室則是在Bellavita料理教室,地點相當方便,
市政府站出口沒多久就到了。 而且每次來跟Angel老師學習都能學到很多新知識!!
所以大力推荐來上藍帶主廚  - Angel老師的課程喔~ 






每次都很感謝老師都會準備一些點心給我們吃,
深怕我們這些學生做到一半就餓死XD  而且老師都好大方喔~~~
 (居然帶伊比利豬火腿/臘腸片來給我們當點心啦~~唉唷~大家都說早知道就不吃晚餐XD)



吃完老師用心準備的點心後,同學就要開始進入今天學習的課程啦!!

首先老師要我們倆倆一組,一起做義大利麵~~
我剛好也有買一包杜蘭小麥粉,下次我也想做!(可是又要買壓麵器>"<)
老師有給我們一些簡單配方,照著做就可以了。



其實手揉麵糰超簡單,不需要揉到很精細,只要粗粗可以結團就好了,
因為等等會再用壓麵機重複壓好多次,到時候都可以融合的很好。




等醒麵的過程中,記得蓋上保鮮膜喔。

接著老師要示範法國料理很有名的【澄清高湯】,
這是利用蛋白的物理性原則來吸附湯裡面的雜質,
讓下面的湯呈現澄清的狀態,但是湯的風味卻非常濃郁。


所以一開始我們把番茄和蛋白一起打成泥。



然後再慢慢煮讓蛋白結塊浮起,記得中間要挖開一個洞,讓裡面熱氣可以對流。




再熬湯的過程中,老師還要教我們里昂水波蛋沙拉,
里昂地區的沙拉都會加一顆水波蛋,半生不熟的蛋皇加著沙拉一起食用。
今天老師一樣下重本,帶了超多高成本生菜!(今天根本賺到啊~)




鍋子裡面煎著培根,烤著麵包丁,一邊煮著水波蛋。




簡單沙拉醬的調法就是橄欖油加上紅酒醋,還有適當的芥末籽醬,鹽巴和黑胡椒。




記得水波蛋要加點醋,可以讓蛋白凝結的漂亮喔~


一人份的沙拉,簡直物超所值。





接著實做的部分有點多,下次課程的同學可能會有點修改內容。

老師的義大利麵餃內餡是用了魚肉還有透抽和蝦子。
下方是魚肉打成泥,加入透抽。



接著我們自己揉好的麵糰就依序自己完成壓麵的動作。


(超想買一台!)


下列是老師完成的麵餃,胖胖圓圓包的超好。



接著換我啦~~~~





恩,有點醜。原來真的不容易。



煮起來有點.....沒那麼優秀。



給你們看我在外面餐廳吃到的,我的真的很初學者ㄟ....。 (下圖是餐廳料理)





不過老師包的內餡好好吃~~~ 麵體是Q彈的義大利麵,內餡魚肉多多又有一尾鮮蝦!


最後加上過濾過的澄清番紅花番茄高湯,高湯的味道超級優雅,
很像穿著圓裙的女生,淡淡清新卻很迷人。
而且高湯真的很有蕃茄甜味喔~




最後老師示範了烤布蕾!!
因為澄清高湯用了好多蛋白,最後老師分享給我們可以用剩下的蛋黃做烤布蕾^^





這一堂課雖然時間晚下課,但是真的學到很多道地的料理手法,
也讓同學們吃的開心,學的盡興!!

每次吃老師做的,就會很想回家自己試試看,好喜歡上烹飪課的感覺,
雖然同學都不認識,但是上課的氣氛都很融洽,大家都很自然的相處在一起。





去看看>>    你知我知學習網   (此堂老師:Angel)

廚藝學院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cook/

Angel老師個人頁面:http://bit.ly/1fCwo7L


烹飪課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