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詠豐堂EIHODO上海菜.點心.麵食.小菜 - 手工菜樣樣精,店內總是聚集一群政商名流來用餐。


 "Old is New",保存舊的優良傳統,增加進步創新元素,
上海菜如何新舊完美融合,詠豐堂最知道。

上海菜,在台灣來說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菜系,如果跟你說到上海生煎包!
你一定會想說...oh!!!我知道~~~
那個小籠湯包呢???上湯煨麵呢?上海菜飯?其實上海菜的很多菜色,
我們平常都會聽到。

今天來到詠豐堂就是一間專做上海菜的餐廳,
時常會有政商名流來訪,帶長輩來聚餐是個相當體面的選擇。
你可知道,這個道地的上海菜料理,是一位上海女婿也就是我們台灣人做出來的^^

詠豐堂店內環境時尚雅緻,也會是年輕人也愛的新上海餐廳,
相信連日本或外國的朋友也會喜歡。






詠豐堂就位於濟南路上,忠孝新生站六號出口不遠處,
搭乘捷運相當方便可以抵達。



一入口的乾淨清爽,幾乎都是四人座位,門口的師傅忙著桿皮,
看來這裡的點心,絕無外包,全都由師傅一個一個手工做出來的。
滿期待今天的上海小點與甜點的部分。



詠豐堂除了 4-6人座位之外,還有圓桌,樓上一個圓桌約坐八人,
樓下有兩個大圓桌,類似包廂這樣,可容納約 28人。適合家族大型聚餐包場。
(我想過節的時候,樓下包廂應該很難訂喔~)






先附上點單的菜單讓大家參考,更大字明瞭的菜單可以參考 官網 。





下面有一區是 【預定系列商品】,在右邊那區是很多饕客會先預訂的手工菜,
因為做工比較繁複,所以無法當天現做,必須要提前預定才吃的到!!
如果今天您是要宴請客人,或是逢年過節享用,那麼記得預定個幾到特別商品來品嘗!





一旁的小菜系列可以自行拿取,也看到了烤麩,這也是上海的特色小菜之一,
與冬菇、醬油一起滷製,我以前滿愛吃這道小菜~~




蔥烤鯽魚,炸得香酥,再用湯汁熬煮收汁入味,這在很多上海餐廳都可以吃到,
記得這是冷菜,千萬別請店家拿去加熱,呵呵
今日還有太多美食想吃,就暫時跟蔥烤鯽魚說下次吃啦。



一旁現做的蟹殼黃,等等也要點一份來試試!



店家為我們推薦了他們招牌的上海生煎包,還有絲瓜蝦仁湯包,
這裏的點心全都是這裡的師傅親手做的,因為老闆本身就是一位師父,
所以自家的產品當然是要自家做,透明的櫥窗,
可以看到師傅已經為我們捏好了上海生煎包,正在等鐵鍋加熱,
等等就會放進去煎,還有絲瓜蝦仁湯包,也已經準備就緒,馬上熱騰騰上桌。











蟹殼黃  

蟹殼黃沒有蟹黃你知道嗎?
蟹殼黃原本的尺寸是比較大的,就跟中國大匣蟹煮熟的外殼很像~
所以才稱此包蔥酥餅為蟹殼黃,其實他就是早餐常吃的酥餅類,
還有甜酥餅呀~ ^^



咬下一口蟹殼黃,簡單的包上青蔥,帶點鹹味,層層酥皮,配一口茶,
下午時段時期是個很棒的配茶點心!!!





絲瓜蝦仁湯包 

店家招牌的絲瓜蝦仁湯包,受到超多名人讚賞,例如美食家徐天麟或是作家李昂,
都對此湯包讚譽有佳,簡簡單單的絲瓜蝦仁,利用絲瓜的甜,蝦仁的鮮帶出這一口口的美味。

小心剛出爐的燙口湯汁,稍微咬破一口,吹涼後大口吃下,滿口鮮。













上海生煎包  

店家利用自己的老麵發酵做出來的麵皮,跟我們一般在夜市吃到的上海生煎包口味大大不同,
外面通常都有加入高麗菜碎,而且麵皮超薄。
詠豐堂的是遵循傳統的上海風味,麵皮走的是老麵特製,咬起來帶有厚度和嚼勁的外皮,
內餡則是單純只用新鮮溫體黑毛豬來製作,咬下一口,吃出底部的酥香和脆感,
麵皮散發出單純的麵香,內部的肉汁直接流竄出來,這一小顆有的就是上海味單純的紮實感。










醃篤鮮濃湯煨麵

這樣一碗麵要價三百!?哈哈,來看看這到底是什麼?
一上桌是用一個石鍋盛裝著湯麵,湯是呈現乳白色,
而且看起來用料相當豐富,跟台灣一般的湯麵截然不同,
這一鍋乳白色的湯,可是需要經過幾乎一整天24hr的熬製,才能從一鍋清湯,
變成濃稠不見底的上湯,這也是用老母雞特別熬製的上湯,光是這鍋湯頭就可以感受到它富有黏稠度的豐富膠質。

煨麵的做法是用麵條和高湯直接小火煨製,而不是像一般煮麵條先用熱水煮熟,
是從一開始就用高湯,最後麵條熟了才用大火稍微收汁,裡面的材料相當豐富,
有許多百頁還有金華火腿和豬五花,當然蔬菜少不了青江菜,上頭擺著蔥絲也很有加分的味蕾效果。



煨麵的口感跟日本拉麵截然不同,它是屬於比較軟熟的口感,
但是軟而不爛,夾起來還不會馬上斷掉,
這種口感我相信長輩會非常喜歡,而且每一口麵都相當有味道。
煨麵湯的比例不高,基本上料都快多於湯了^^










腰果椒麻嫩雞  

這一道是我裡面非常喜歡的菜色之一,過油的帶皮雞腿肉,
加上特製的椒麻醬拌炒,花椒的香麻極為過癮,
雞腿肉的部分相當軟嫩,大口的雞肉吃起來相當過癮,
搭配著酥脆的腰果口感極佳。 推薦這道。









豆苗燴雙冬 

這一道菜比上面有肉的椒麻腰果價格還貴些!
哈哈,因為它有冬菇麻,而且還有新鮮的筍子和一大盤大豆苗,
我第一次吃到大豆苗,右邊深綠色的蔬菜,
我以為豆苗就是....一條長長像豆芽菜的那種....看來食物博大精深怎麼吃都吃不完,
有種活到老學到老的感覺XD

豆苗口感爽脆,吃起來有點點嫩芥藍菜的口感,但沒有苦味,
隔壁一桌客人一進來就先問今天有沒有豆苗,看來這道菜在這裡應該頗受歡迎~

(我會點這道,單純是想吃青菜 :P,外食族別忘了點青菜)  








石鍋茄椒牛腩筋  

這一道可以說是店內鎮店招牌,這是由老闆研發出來的特製變化菜色,
悶住到超級軟嫩的牛筋,搭配大塊牛腩肉還有茄子,加上醬油燉製,完全是一道重口味又下飯的好菜色,下面可是有一堆美生菜,聽說是日本朋友愛吃的蔬菜種類,
我個人喜歡這裡面的牛筋和牛腩,尤其是牛筋更是非吃不可。











詠豐堂紅麴東坡肉 

利用健康的紅麴來蒸滷東坡肉,看起來色澤鮮艷美麗,
每一塊肉都看起來柔嫩可口!!
我喜歡這裡東坡肉不重鹹,口味鹹淡適中,肥肉吃了不膩,
加上荷葉夾一同享用剛剛好,不然配飯吃也很正點呢,好喜歡吃那肥嫩的豬皮 :P




荷葉夾  

利用老麵製做的麵皮,比較會有一股特別的老麵香~








上海赤豆鬆糕  

這個甜點是我和朋友最喜歡的,因為甜而不膩,鬆糕口感Q且香,
裡面的豆沙和紅豆都恰如其分,看似簡單,味道卻讓人超級喜歡,
來這裡一定要點一份試試看!真的好吃~








詠豐堂芋泥糕 

現在的芋泥糕都做的小巧精緻,適合一個人享用,
我覺得四個人也可以分食,外面是簡單的芋泥,單純吃的出芋泥的香味,
裡頭則包著豆沙,我倒覺得豆沙可以再少一些,比較不會搶走芋泥風采。
上麵很多木瓜絲與紅豆、蓮子等等的糖漬豆類。

整體而言是個豐盛的芋泥糕,但對於少吃甜的我來說,豆沙甜度減低我就會更喜歡些。





上海八寶甜飯   

通常我們過年也會吃這個,有印象嗎?
我很愛吃外面的甜糯米,就愛吃簡簡單單的甜糯米,
所以我很愛點這一道點心,不過這裡面一樣有多了豆沙,
其他的都跟上面的芋泥糕一樣,雖然沒到八寶這麼多,但小小一顆已經料放超多了~






桂花桂圓銀耳湯 (小) 

我喜歡最後用甜湯收尾,中式料理我都愛甜湯,
而且桂花+桂圓的風味我很喜歡,一股很優雅的感覺,
用銀耳熬出的膠質,吃起來滑溜,這道甜湯可以養顏美容,
必須得多喝幾碗! :P





另外別忘了這裡也有桌菜系列菜色喔~~
樓下有24-30座席包箱可預訂。





詠豐堂上海菜.點心.麵食.小菜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7-2號 
02 2731 3177




本文為詠豐堂EIHODO體驗邀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