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食譜】大餐必備 -免炒麵粉,快速蘑菇濃湯超級好喝!!House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蘑菇濃湯  #食譜  #白醬料理塊  #濃湯  #大餐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這是我最近煮的最好喝的濃湯!!好喝到煮一鍋原本是要隔天慢慢喝,
結果我們兩人深夜喝了一碗,就停不下來,居然把整鍋湯給喝個一乾二淨了~~~

沒想到煮濃湯這麼快速又很有專業感,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材料:
1.蘑菇  一盒
2.洋蔥1/4顆
3.玉米粒適量
4.綠花椰菜 少許
5.牛奶400cc
6.開水 800cc
7.House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2.5小塊




步驟:

1.將蘑菇擦乾淨切碎(留三顆切成片),洋蔥、椰菜莖切碎。
2.乾鍋熱鍋下蘑菇,等到香味出現,蘑菇略出水撥到另一半。
3.一旁加點油下洋蔥,花椰菜莖(生的),拌炒
4.等到洋蔥軟化香味出現後,加入玉米粒,開水,再加入House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塊。
5.等味道融合後加入鮮奶,開小火熬煮,不時均勻地攪拌,讓湯慢慢變濃稠些即可完成!
(最後我有加入花椰菜的頂端部分,因為是燙過的,最後加入即可。)






















心得:

其實我真的很驚艷自己煮出來的這一鍋,配方跟包裝上面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希望可以讓湯稍為奶一些,味道才會比較實在,
沒想到這樣調配出來的口味讓人超愛的!!

原本真的是宵夜時段煮,只想說喝個一碗就好,但不知不覺,兩個人把這一整鍋都喝完了!
而且蘑菇跟北海道白醬料裡塊好搭喔~~ 另一個小配角是花椰菜,我覺得也不容忽視,
湯的濃稠度沒有想像中的稠,但其實這樣也比較沒負擔,我覺得剛剛好~

非常推薦大家試做,尤其聖誕節快要到了,相信很多人會想要在家過節日,
這時候來一鍋暖暖的濃湯,再好不過。





延伸閱讀:



奶油白醬燉飯


蘑菇濃湯超級好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