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Panasonic Cooking - 11/21料理教室紀錄,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MX-ZX1800養生調理機實做


第一次做肉包,雖然沒有那麼完美,但是卻發現,要完成肉包也沒這麼難!!
下次多多練習收口,就不會再開口笑啦 >"<
Panasonic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是一台超級威風的萬用智慧機,
因為它可以變成蒸籠、烤箱、微波爐! 我真的無法想像,我用這一台蒸包子啊!!
壓根顛覆了我的料理想像~~~~  然後,你買了Panasonic的廚電商品到底去註冊沒有呀?
每個月都有免費課程可以報名,快快來參加麻~




今天我提早一點四十分左右到達,沒想到已經好多入選的同學早就已經到了!
大家一定對這一堂課相當躍躍欲試吧!連我自己都期待自己第一次的肉包製作,
因為包子吃來吃去,最愛的就是肉包啦~~
如果可以自己做,那麼就不用擔心外面店家用的豬肉新鮮度,
非常期待等等老師的教學。



首先我們要先用中種法做麵糊,這時候就是簡單的拌勻,然後稍微成團就可以,
因為接著還要先進行發酵,再加入麵粉和植物油來攪拌成三光麵糰。
如果你也有麵包機,那麼前置麵糰作業就可以交給麵包機來運作。






等麵糰光滑之後,記得再二次發酵。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就有發酵的功能,簡單的把鋼盆和麵糰一起放進去,記得蓋保鮮膜,按下發酵功能。
等到向下面這麼澎,大概兩倍大,手指壓下去不會彈回來,這樣就可以囉!!!
輕鬆省事,不論冬天或是夏天,都不怕發酵的太快會太慢。



內餡的部分也超簡單,最大的重點就是記得要打水~
豬絞肉需要加入約1/3份量的水,例如300g豬肉,大約加個80cc的水,慢慢加,
慢慢攪拌豬肉。打水的動作可以讓豬肉產生黏性,可以更多汁喔!
 (先加入鹽巴再開始打水動作。)




接著依序加入調味料:白胡椒+黑胡椒+香油+醬油
最後加入洋蔥丁還有香菇丁,最後加入蔥花攪拌就可以。
(蔥花最後加,才不會又出水嚴重。)




接著一顆包子準備 40g的麵糰,25g內餡。
先分切成適當等份,再揉成光滑麵糰蓋上濕布鬆弛5分鐘。
等到麵糰鬆弛後再開始壓扁橄麵皮準備包餡料。



這個收口的動作我無法口語傳授,連我都覺得一定要現場觀看直接操作!!



老師輕輕鬆鬆快速的完成一顆!!!




接下來將現場交給全體同學!!
每個人要做兩顆,大家都躍躍欲試 XD 
我旁邊的同學也好興奮。
今天的同學又是一群都不認識的朋友,但是一起上料理課,
其實很輕易的都可以融合在一起,畢竟話題都是一樣的。
而且Kitty老師教學很認真,有問必答,完全問不倒她 :P



接下來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肉包初體驗!!!!!

【肉包吃了二十多年,第一次要來包肉包........】



其實在操作上需要點耐心和天份耶,因為第一顆大家都包得滿醜的XD



不過老師說我已經很棒啦!!!雖然我自己都笑自己在做上海的灌湯包XD
 (太太,中間開洞是要用吸管吸嗎?哈哈哈)

這就很像控窯,一直收不了口一樣 XDD



老師深怕我們肚子餓,剛剛已經先為我們蒸了肉包了 ^^



肉包的皮很軟,內餡多汁,而且鹹度很低,感覺很健康,
我都能吃到洋蔥的甜度,還有青蔥的蔥甜味。



我們做好的包子要再繼續發酵喔~~
等到發酵完成變得澎澎的再放入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
老師也說裡面已經設定好程序,只要照著按就可以~~

肉包的時間很快,只要20分鐘就完成啦!!
你不用顧著爐子,不怕火燒乾,也不用擔心看不到蒸籠裡面的狀況,
好奇想打開蒸籠看好的沒,但是打開蒸氣就跑啦~~

用這台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你可以隔著玻璃鏡面看到肉包的變化,
而且一點水氣都沒有外露,好神奇~



總之在過程中,肉包很安靜的在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裡面完成,
輕輕鬆鬆時間到了再過來拿出來就好,完全不用怕熱怕流汗,也不用怕燙,
用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可以輕鬆的完成好多美味料理呀~~~~

ps:肉包只要蒸20分鐘就可以吃囉



等包子的同時,大家可以休息一下,因為用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不用顧火別擔心 :P



接著老師要示範用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 完成 【奶油蒸南瓜海鮮】
首先將鮮蝦去殼去腸泥,和干貝一起灑點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再將南瓜切片鋪底(底部有塗上一層無鹽奶油),適當的加上蘆筍和羅勒(或九層塔),
把蝦子和干貝平鋪在上頭,最後淋上高湯與鮮奶,鹽巴可以適量,最後灑上起司粉,
整個用烘焙紙包起來。




NN-BS1000蒸烘烤微波爐設定:
【菜單】->【由編號選擇】>【No.71】>【決定】>【決定】>【開始】


 

接著由我來操作一次,超級簡單,相信大家都可以輕易學會!!!
(根本就沒難度 :P )






時間到就可以出爐,打開烘焙紙會有蒸氣冒出,小心燙!





簡單的奶油蒸南瓜海鮮超級簡單,
但是味道很美味呀!蝦子和干貝都還很嫩~~~
重點是南瓜也都軟熟了,全部的食材熟度都剛好。
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大餐,說真的,這樣端出來招待客人應該很能唬人!!
每位同學都好喜歡這一道!


奶油蒸南瓜海鮮的料理過程,蒸烘烤微波爐既輕鬆料理、沒有油煙,且以往料理完,
都還要花費力氣清理瓦斯爐、抽油煙機等,但蒸烘烤微波爐又有自動保養功能 (如下圖)
讓家庭主婦不會再費力氣啦。






接著要出動的機器是:MX-ZX1800養生調理機

這一台話說他有自動加熱功能,你打完的養生飲直接就可以熱熱喝!
而且還可以把所有粗顆利的食物都打到沒有任何顆粒,綿綿密密~~

今天老師示範的是 紫米桂圓枸杞堅果養生飲,
老師還有把紫米黑糯米蒸熟加米酒,味道聞起來好香,很像甜糯米,
紫米裡面還有紅棗、桂圓肉、枸杞,全都一起蒸熟。

接著將核桃、砂糖、水倒入 MX-ZX1800養生調理機,再放入蒸好的紫米,
最後以熱飲功能攪拌即可。





(老師說教這堂課很輕鬆XD  ,沒啦,我自己心裡os....)



打出來的紫米桂圓枸杞堅果養生飲根本就是巧克力的濃稠度啊!!
而且熱熱的,甜甜的,好適合一早起床來一杯,
再也不需要買什麼桂X芝麻糊之類的沖泡包,自己一下子就完成了~~~

MX-ZX1800養生調理機顛覆了傳統一般的調理機,
可以料理熱飲(自動加熱功能),還可以手動調整轉速,依照自己喜歡的顆粒程度作調整,
多了很多方便的功能!



最後同學和老師們一起合照一張~~~



別忘了我還要帶走我做的開口笑肉包 ,哈哈


我的全都沒半個密封起來,全都開口笑.........
顆顆,畢竟還是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帶回家當隔天早餐吧 :P





最後也再次的提醒大家,只要購買Panasonic調理相關商品,
加入CLUB Panasonic會員,註冊商品即可免費報名課程
記得要拿著你的保固單上面的號碼上網登錄唷!來上課獲益良多,
並且可以讓你對你買的產品更加了解~



★Panasonic Cooking專屬網站連結


★Panasonic Cooking粉絲團連結


此篇為Panasonic商業活動邀稿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