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食譜/橄欖油】利用2013/2014世界冠軍的美洛莉橄欖油來做菜:奧利 佛30分鐘上菜花椰菜蝴蝶麵/咖哩醃紅椒



今天教學分享食譜,也要分享好厲害的橄欖油!!

台灣獨家代理商引進 2012/2013 全球總評比獲得亞軍最佳橄欖莊園的-西班 牙美洛莉®(Mueloliva)橄欖油。 美洛莉®(Mueloliva) 莊園由最具公信力與專業度的非營利性組織 World Best Olive Oil ( http://www.worldsbestoliveoils.org) 評定為全球第 2 名的橄欖油莊園。


三罐裡面有一罐還是【世界冠軍】的橄欖油品牌.......現在我得要趕快來介紹它們給大家認識!!



(猜猜看哪一罐是世界冠軍呀?? 其實也太好區分,瓶子就獨一無二~)







世界排名第 2 名的橄欖莊園(Mueloliva)的產品。 

歐盟受保護原生地,地理區有著獨特的微型氣候造就的特殊橄欖品種 (Picuda)所製造。 

每顆橄欖是由人工採收挑揀,由採集到物理冷壓出橄欖原汁於 15 個小時內,全程都在攝氏 20 度之下環境完成。 

連續兩年(2013 & 2014)榮獲世界橄欖油總冠軍(皇爵) 

碧卡答連續兩年榮獲世界排名第 10 (2013),與第 8 (2014)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天然維他命 E 與橄欖多酚,入口約 3 秒後會呈現微辣與稍微苦的口感,這是人工完全無法模仿做到的,可以確保品質真實。


真正頂級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有幾個特點

油酸值:一定低於 0.3%,代表其發煙點很高。因此若有產品標榜自己屬於「頂級冷壓初榨」,但又強調不能高溫煎煮炒炸,其可信度就 大打折扣了

氣味的不同:真正頂級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在第一次打開瓶蓋的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濃郁的,因品種不同會有不同香味,如新鮮嫩草味或初摘番茄香,絕對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油耗味!那如果是已經使用過的橄欖油要怎麼分辨呢?使用過後會有一些油殘留在瓶口處, 經過空氣氧化難免會變質,因此光靠鼻子聞就不太公平了!這時候就要用嚐的。 

口感:真正頂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是可以生飲的,其口感濃郁又帶點苦辣味,這是因為內含許多優良物質「橄欖多酚」的緣故。若是嚐到的橄欖油很稀又有種油耗味,甚至是令人做噁的感覺,那表示買到品質不好的橄欖油了。 

顏色:真正頂級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其顏色應該是濃郁的金色偏綠, 有些品種因為「橄欖多酚」較多,顏色甚至是青綠色。若看到的橄欖 油其顏色是稀薄的金黃色,那有 90% 以上的可能性是買到了品質不好的橄欖油。

(以上這麼詳盡的介紹,來自於官方介紹,也讓大家吸取新知識 ^^)

這次有油品三款我都有親自試喝,也親自體驗油漱,其實我個人覺得皇爵(世界冠軍)這一款聞起來果香最為濃郁,
還在口中吸氣也明顯得感受到它那新鮮很濃很濃的口感~~ 所以拿來拌沙拉風味十足。



下面這一道橄欖油漬咖哩甜椒是一位日本作家的食譜,
想說可以用第一名的橄欖油來試試看~



【咖哩醃紅椒】



[食材]

紅黃椒  2大個 (小的我就拿取五顆)

檸檬汁----------------------1大匙
咖哩粉、鹽----------------1/2小匙
胡椒-------------------------少許
Mueloliva皇爵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先將甜椒切成四等份,去籽去蒂頭,架個烤肉網在瓦斯爐上大火燒烤,去皮再切成小塊狀。
2.將甜椒放入碗中,再把所有調味放入攪拌,冷藏一星期。 (橄欖油盡量可以蓋到甜椒。)








  
【奧利佛30分鐘上菜-綠花椰菜蝴蝶麵】 
書中是用"貓舌麵",其實大同小異

[食材] 2人份
1.綠花椰菜----------------------------------1/2
2.碧卡答極品特級冷壓橄欖油 ---------適量
3.鯷魚----------------------------------------五片  (我是抓一人份大概2-3)
4.帕馬森起司-------------------------------適量
5.蒜瓣----------------------------------------2-3
6.乾辣椒-------------------------------------適量 (因人喜好,不會很辣)
7.蝴蝶麵-------------------------------------2人份
8.鹽巴----------------------------------------適量



[步驟]
1.先將帕馬森起司刨成司備用。
2.將花椰菜洗淨,分成小花/莖。
3.花椰菜莖切小塊,鯷魚切小塊,鯷魚油、蒜瓣與乾辣椒全部一起打成泥 (易拉轉只能打成碎末狀。)
4.一旁開水煮蝴蝶麵,煮到一半再加入花椰菜一起燙熟。
5.另一鍋倒入碧卡答極品特級冷壓橄欖油、起司硬皮與打碎的泥狀物拌炒,蝴蝶麵與花椰菜再倒入拌炒(挑出起司硬皮),加一點煮麵水,試試味道(覺得不夠鹹再加鹽),最後加入帕馬森起司攪拌即可盛盤。
















某天晚餐我又做了一次,利用白花椰菜和麋鹿造型的麵條,也是好吃 ^^



點下列連結可至博客來觀看詳細資訊。


美洛莉的橄欖油價位有適合高層級的客戶群,也有適合一班家庭用油品,
送禮自用都很合宜,非常適合追求生活品質的朋友購買。

想知道世界冠軍油品的風味口感嗎??即便人生就這麼一次,買小容量 250ml 980元,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