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食譜】涼麵(好市多黃金芝麻醬) + 泰式酸辣湯Thai Tom Yum 超完美應用,簡單又好吃死了~~


零技巧,自己做完美涼麵搭配完美泰式酸辣湯!!!
不會下廚?沒關係,我這一篇列為最愛/書籤即可。

好市多這罐黃金芝麻醬真百搭!整個就很想跟好市多收一些廣告費啊~~~~!!
我要默默替自己取一個好市多食譜達人的封號.....(哈哈哈)









涼麵食材:(三人)



  • 三風麵館香蕉麵           3把
  • 紅蘿蔔                           1小段
  • 小黃瓜                           1條半
  • 玉米粒                           少許
  • 好市多黃金芝麻醬       適量  (只需要這罐調味。)

做法:


  1. 起鍋熱水,將香蕉麵煮熟,撈起泡冷水,濾乾備用。
  2. 將紅蘿蔔、小黃瓜都炮成絲,直接擺上,灑點玉米,淋上芝麻醬。








我的媽呀,吃了一口,全家都說超好吃!!!!!!!
好吃到都翻白眼了我,哈哈,新竹好市多社團的朋友都很over   XD
首先要大力推薦一下那個香蕉麵,好吃死了~(那麼誇張?) 
充滿淡淡的麥香,麵條是有點滑溜,有Q勁,
簡直就是黃金芝麻醬的合作夥伴嘛!!合拍到一個嚇死人的境界,好吃死了要說一百遍啦

這種好吃的滋味我真的是很難比擬,每個人邊吃都含糊不清說好好粗~
一下子麵條就吃光光,冬天吃涼麵還是很爽快! 一點都不會過乾卡喉嚨。



好吧~ 既然吃涼麵,還是煮個湯品來做個收尾。

這次買了好市多的泰式酸辣湯,裡面有五小包。
我的做法是: (請筆記)
先倒入一包泰式酸辣湯包,再用原本的包裝袋裝滿水加入,不然口味真的太鹹。
接著直接加入貢丸們 (我很愛貢丸,冰庫都會備存),接著準備你冰箱有的食材,
昨天有買菜,所以材料很多喔~
杏鮑菇、紅蘿蔔片、蒜苗(1.2月產季)、豬肉絲、玉米筍。
全都丟進去一起煮 (蒜苗是後面再放入滾一下)




(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多加水,不然會太鹹,對身體不好。)



(這樣一包三人吃真的是可以喔!!)




另外那罐芝麻醬除了加涼麵,也很適合加在各種青菜,冷冷吃也好吃!
下面的波菜是燙熟放冷,稍微擠乾水分再加芝麻醬。 (完全沒有其他調味。)

 (青江菜+黑木耳一起燙熟撈起,再加醬。)




好囉~ 目前先到此,這幾天出這些食譜快要累到炸掉 (不是做菜累,而是其他的工作繁忙。)作法我覺得連廚房新手都可以輕易學會,做菜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當忙碌的一天,能夠快速上菜,營養均衡,料理又美味,那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也歡迎分享你們在好市多的料理心得,趕快來我粉絲團才不會錯過最新料理秀!!


新竹的朋友也歡迎加入:新竹好市多社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