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食譜】肯德基 麻辣紙包雞 - 超簡單自己在家動手做!烤箱料理 - 天香麻辣醬+椒麻醬+韓國辣醬


不要錯過Penny這篇創意發想,簡單123出好菜!
之前看到肯德基新推出的麻辣紙包雞,整個心動萬分,可惜看到已經下架,
無緣嚐到,但是他們有介紹一下他們的調味某些材料,
想說跟家裡的豆油伯兩罐調料一起試試看,沒想到激發出無比美味的麻辣烤雞腿!!

邊吃雞腿時,一邊還想著自己真的好厲害啊~~ 怎麼第一次就能做出這麼好吃的調味!




此篇為豆油伯食譜合作文



食材:

  • 雞腿                  5支
  • 天香麻辣醬      1小匙
  • 豆油伯椒麻醬  1小匙
  • 韓國辣醬          2小匙
  • 糖                      2小匙


麻辣醬+椒麻醬+韓國辣醬+糖  比例各為1:1:2:2

做法:



  1. 先將雞肉深劃一刀,好入味。
  2. 將所有調味料放進乾淨塑膠袋中。 (不沾手,又塗抹均勻。醃製一晚比較入味,我大概只醃2小時,其實沾醬汁就超好吃)
  3. 利用烘焙紙包緊雞肉,烤箱全火200度烤30分鐘,接著可拿出掀開,放上層,上火250度,烤五分鐘,讓表皮焦化、濃縮湯汁。 (測試熟了沒,用小刀劃開最厚的地方,沒血色即可。)


霹靂無敵簡單卻超好吃的麻辣紙包雞,完美啊!





(記得要包緊喔~)











點 評 :

吃了一口真的是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厲害,我想像中的肯德雞麻辣紙包雞應該跟我的相去不遠,哈哈,因為香麻夠味!! 雞肉還超嫩,用紙包起來烤,就等於紙裡面還有蒸氣,有點像是半蒸烤的方式,雞汁完全沒流失! 打開之後超多湯水,明明就沒加水,全都是精華喔~~~ 超推薦給大家嘗試,我個人真的覺得很棒的一道菜!! 而且太簡單了~~ 




「台灣源味本舖」http://www.gotwshop.com/
「豆油伯官網」http://www.mitdub.com
豆油伯椒麻醬




延伸閱讀:

【食譜】麻辣糯米椒燒蛋 -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