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食譜】草莓厚煎餅/草莓鬆餅/草莓蛋糕,不用烤箱只要平底鍋就可以完成!!



好令人開心的草莓鬆餅,加上鮮奶油,堆疊起來,真的是非常美麗,
去好市多買的草莓,一半用來做草莓塔,些許拿來加煉乳,還有幾個打草莓牛奶,
最後剩下一排拿來做草莓鬆餅。完全不浪費,而且這鬆餅配方超好吃!!





這一本食譜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是在好市多看到的喔~
所以去好市多的書區應該還能看到鬆餅食譜,而且是厚鬆餅 ^^
是日本很流行的蛋糕式鬆餅 (我自己覺得口感是很像戚風的鬆餅)。


第一塊比較成功,因為蛋白沒有消泡 XD
我覺得很好吃,非常鬆軟,而且食譜給的糖度配方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就是比較不甜膩的感覺,這食譜是日本人寫的,所以甜度的部分我都滿信任的,完全照著做。









先休息一下,看一下食譜配方喔!!

建議要把這篇存我的最愛或書籤XD,因為個人覺得無比推薦。




  • 鮮奶油  
鮮奶油 100g
煉乳 1大匙    


  • 麵糊
蛋黃2顆
牛奶2大匙
低筋麵粉30g
脫脂奶粉1/2小匙
泡打粉1/2小匙

B.
蛋白 2顆
砂糖  2大匙



步驟:

1.利用電動攪拌器先打發鮮奶油,鮮奶油不用太過硬,拉起有下垂就可以~
2.將材料A的蛋黃、牛奶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再將剩下的三種粉類易起過篩加入攪拌均勻。
3.打發蛋白,先用電動攪拌器把蛋白攪拌出粗氣泡,把糖再分兩次加入,
蛋白起泡後改用低速打至蛋白尖端挺立
4.將蛋白倒入A盆,利用切拌的方式混合,別讓蛋白消泡太多。
5.(此步驟食譜是用電烤盤180度抹油煎烤,但我沒有這用具。)平底鍋先加熱,開小小小火
(不用倒轉),直接挖一坨進去,千萬不要亂動,因為很輕柔。 接著再翻面,上色後即可拿起。 
6.組裝 ^^



雖然我的鬆餅沒有食譜來的"高",我自己知道是我蛋白打發出了一些問題,
下次應該會更好,但是非常好吃!!!!!  比自己買鬆餅粉來煎好吃太多倍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