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烘焙課】你知我知學習網 -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課程分享 - 藍帶主廚 藍筱儀(Angel)教學 (附塔皮教學影片檔)




你知我知學習網是個很多課程的地方,各式各樣的課程,不僅僅有廚藝,還有手作、演講,
今天報名的是他們廚藝系列的課程,上次有報名過泰式料理,
上次的老師是藍帶主廚Angel,這次好巧報名巧克力塔也是她,
老師是一個年輕又很親切的女生,而且授課過程都很詳細,上次就在泰式課程裡獲益良多!





此篇為你知我知學習網的合作體驗文。



首先到了教室 (每個課程的教室都不太一樣),每個人都會有一本今日課程小食譜,
這本小食譜超級受用,可以一目了然,我覺得拍下來存在自己的電腦裡會更實際,
以後要找比較方便 ^^

今天這篇文章,我不會太過詳細的講解課程,
畢竟大家還是要來上課才會更加清楚了解,好嗎?
所以此篇主要是來看看我們的上課過程。


老師都很大方,都用高級的材料 (好幸福!!)
等等自己一個人做一個六吋的巧克力塔喔,裡面的巧克力材料如下。



鮮奶油是伊斯尼,無鹽奶油是總統牌,建議鮮奶油用動物性的喔~(比較天然 ^^)



課程是由老師先示範塔皮製作過程。

將過篩的麵粉和冰的奶油塊切成碎末狀。
再加入杏仁粉、糖粉一起和勻。



教學影片檔:




接著加入蛋液,用刮刀邊刮邊壓,減少用手去揉捏,奶油才不會融的太快。
基本上用刮刀,到目前階段盆子都還冰冰的喔~

現場教學過程影片:





接著壓整成型之後 (最後可以用手協助),放置乾淨檯面,用手掌往前輕推,
可以讓麵粉和奶油更為均勻。 (但千萬別過度,以免減低酥脆的口感。)




整形完成,用保鮮膜包覆,稍微壓扁,比你等等要放的菊花模再小一些即可,
如此一來,等等桿開比較不費力喔~ (這是老師教的小技巧 ^^ )
麵糰要放入冰箱,讓奶油再硬一些。




大概半小時後再從冰箱拿出,此時要桿餅皮,
不過塔皮應該還有點硬,太硬就先用桿麵棍敲軟再桿開。
要到多軟,這個的拿捏真的建議你要去上課,會有更清楚的觸感。






廚藝課最方便就是不需要自己去備料 XD  老師和助教都整理好囉~



接著換我們學生自己實際操作。




在我們製作的過程中,老師也同步教學洋梨塔的做法,洋梨塔就單純示範教學。
下面是老師教我們做杏仁奶油餡。
其實步驟也是很簡單。最方便就是利用洋梨罐頭,直接都處理好 :)





美味的洋梨塔就這樣輕鬆完成!!過程都不需要開火,單純烤箱料理。




接著洋梨塔入烤箱,老師就交我們如何桿塔皮、入模過程。
其實我上次已經學過了,自己在家也有操作過,所以對我來說我覺得已經漸漸上手。


現場教學過程影片:






感謝和我同組的夥伴繪理子幫我拍了紀念照XDD,這樣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下面就是我自己做的塔皮,感覺越做越完美 (讚!)



下面是老師做的塔皮,我們的入烤箱,接著示範巧克力內餡。
這次準備了兩種巧克力做法,一個是要進去烘烤的巧克力內餡(有加蛋),
另一個是直接做巧克力淋面,無須烘烤。






時機還真是剛剛好,結束內餡推進去烤,老師做的洋梨塔就完成了,
一邊休息,一邊吃著洋梨塔,大家都直呼好好吃!!
雖然很燙,但是真的不甜膩又超棒,塔皮真的好酥脆,挖~ 沒想到這個塔威力十足!




接著因為時間有點延誤,後面大家就趕緊的完成巧克力淋面,
沒等他冷卻大家都趕著回家囉~~



我自己帶回家冰過的巧克力塔切面是這樣 ^^
餅皮一樣酥脆,我也喜歡冰過的巧克力,因為熱熱口感比較甜,
我比較喜歡冰涼的巧克力塔!! (雖然淋面調溫好像有點失敗了 XDDD )




誇張的是,我只吃了一片,拍個照,其他就都被搶光了,我男友還吃了好幾片,真快被氣死!


心得:


你知我知學習網的報名非常簡單,付費的方式也一目了然,
網站裡有相當多的課程供你選擇,絕對會讓你有興趣的!!
接著還有好多課程我都好想學~~~

我通常都會挑選可以實做的課程,除了覺得可以自己現場直接做比較可以記住之外,
也覺得可以自己做一份很有成就感,不然有時候聽完,回家沒時間做,
很快就會忘記,就會覺得自己花這個錢有點莫名,至少帶回家可以跟男友炫耀一番成果。^^

Angel老師除了烘焙之外,還有泰式料理,也是非常純正的泰國料理,大家趕快來你知我知學習網瀏覽課程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