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食譜】椒麻豬肉炒冬粉 - 螞蟻上樹改良版(豬肉片、椒麻醬、豆瓣醬、冬粉)



 剛剛在網路上看了螞蟻上樹的料理法,家中剛好有部分食材,加以變化,馬上就成了一到主食,我以前吃螞蟻上樹都是單吃,不喜歡加飯還是什麼的,我自己超愛吃冬粉料理,火鍋也不能少,這次在好市多買了特價的梅花豬,也買了特價的龍口有機冬粉,這次煮的超好吃!! 愛吃辣的人歡迎試做!!






(三人份量)

準備的食材有:
豆油伯辣豆瓣醬------------3匙
豆油伯椒麻醬---------------2匙
薑末---------------------------與蒜末差不多即可
蒜末---------------------------3瓣
蔥末---------------------------2-3根
辣椒---------------------------一小根(裝飾用,看你吃辣程度)
洋蔥---------------------------1/2顆
梅花豬火鍋肉片------------適量
冬粉---------------------------四個
醬油---------------------------3匙
糖------------------------------1匙


最近家裡多的調味料是 豆油伯椒麻醬 (<點入看說明/價格),利用花椒調配而成的辣醬,又香又麻又辣!!!


  • 首先先備料,將冬粉泡水,讓它軟化。



  • 切好所有食材。









  • 先下點油爆香蔥白、蒜末、薑末 (洋蔥也可以最一開始先下點油煸炒)
  • 我的椒麻醬一匙,份量是如此,豆瓣醬3匙、椒麻醬2匙 (小心火別太大,我沒放太多油,少油健康為主。)



  • 煸香之後加入開水,再加入洋蔥悶煮,洋蔥軟後,加入糖與醬油調味,此時就要測試味道,要稍微重一些些,冬粉等等會將所有湯汁吸附。



  • 放入泡軟的冬粉、豬肉片、一半的蔥綠。





  • 加蓋悶煮。




  • 開蓋後將豬肉片一一分開,攪拌,直至收汁。





香噴噴的椒麻豬肉炒冬粉,火辣辣上桌!!
超夠味~~~~~ 加了椒麻醬絕對比單純只有豆瓣醬還好吃,多了香氣,味道也更渾厚,
我和我男友超~愛~這一道,吃的眼睛直發亮,口味是辣的,所以愛吃辣的再來試試看!!
保證一次就愛上 ^^







贊助廠商:




同步分享於: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