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新竹餐廳】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 推出聖誕套餐搭配餐酒,兩人套餐$1680(烤雞+肋眼牛排),還有其它價位選擇~


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頭戲啦!! 情侶們,聖誕節訂位了沒?
今天二度來到新竹歌麗雅餐廳,就是為大家先確認聖誕節餐點,
一連串的試菜讓我最喜歡的除了酒之外就是主餐的烤雞!
來看看雙人套餐 $1680的內容有哪些 ^^






自從開幕後第一次到訪,到現在也有一小段時間沒來了,
對歌麗雅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因為食材的用心,還有料理也很獨特,
上次的每一道菜都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優雅出眾的氣氛也讓人喜愛~

今天試菜的是2014的聖誕套餐,兩人套餐 $1680。 (烤雞+肋眼牛排)

▼法國小圓餐包  橄欖油辣椒醋
上次來到這裡最令人驚艷的就是他們家的醋,雖然說是辣椒醋,但只有保存辣椒香氣,卻不會辣,還能品嘗出橄欖油獨特風味

法國普羅旺斯波波醋都是法國代理進口回來的,台灣沒幾間店有喔,這些法國果醋甚至還擁有獨家專利的釀醋技術,可以使果醋保持原本水果的專屬顏色,而不會變成都是褐色。



▼帕瑪火腿佐甜柿

有別於印象中帕瑪火腿總是搭配著哈密瓜,這次主廚利用了當季盛產的甜式搭配義大利生火腿,兩個食材都很高級,這個前菜我建議利用湯匙,可以讓嘴巴一次吃到生菜葉、帕馬森起司、帕瑪火腿還有甜柿,嘴巴裡會感覺到好豐富的味道,有甜有鹹,口感也很有層次,這個前菜我滿喜歡的,非常推薦~ (下次家裡辦趴踢也可以學起來喔!)




▼餐前酒  (餐酒的部分目前還在調整中,一定會搭配酒,只是酒的款式不確定。)



▼南瓜濃湯佐北海道干貝

好碩大的一顆干貝躺在南瓜濃湯哩,表面微微煎過的干貝,都可以聞到干貝炙燒的香氣,
切開干貝可以發現裡面還是生的喔~ 好甜好嫩的干貝,瞬間覺得南瓜濃湯才是配角呀~~
上次的南瓜濃湯也超美味,如果沒有干貝單純吃南瓜濃湯,我會比較愛上次的 ^^





▼沙巴庸烤波菜生蠔 

利用甜點沙巴庸的做法(不過將甜酒換成無甜的酒)裡面搭配波菜和廣島生蠔真的好特別,超有創意~ 廣島生蠔會先燙過,搭配著沙巴庸是很奇特的口感,口感會比較是軟滑的,個人覺得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生蠔,不敢吃生蠔的朋友記得先告知店家喔! 




▼生菜沙拉

簡單的生菜沙拉一如往常的美味。




▼義式燉蔬菜+焗烤松露馬鈴薯泥 (此為雙人份)

義式燉蔬菜裡面滿豐富的,蔬菜款是很多種,每個都切為小丁狀。
焗烤馬鈴薯裡面添加了培根碎~ 上面的松露泥應該是精華,記得拌進去一起吃。





▼牛肝菌烤雞+肋眼牛排  (美國choice等級)

烤肋眼牛排記得要趕快趁熱吃,簡單的美味~~ 等久了容易被鐵板熱過頭喔。
牛肝菌烤雞用了蒸烤式的大烤箱,烤出來的雞胸肉超~~嫩~~的!!
吃了第一口除了美味之外,真的覺得好軟嫩喔>"<
第一次吃到這麼嫩的烤雞耶!! 如果有烤全雞一定來吃的啊!!
這烤雞真的非常非常推薦,希望每次烤出來的品質都如此優秀^^
(加了牛肝菌真的香氣十足~~非常喜歡這個作法。)

另外下面都鋪了洋蔥絲為底,和烤大蒜一樣軟嫩香甜~ 記得一起搭配肉品一起食用。






(雞皮底下塞的就是牛肝菌菇)



▼熔岩巧克力 

在冷冷的冬天,大家都喜歡吃到熱熱的甜點,剛烤好的熔岩巧克力真的是很撫慰人心!!!
加上冬天即將盛產的草莓,甜蜜蜜火熱熱的聖誕節即將展開 ^^





另外有咖啡和茶可以選擇,這裡的咖啡對我來說不會造成心悸,我和我男友這兩個弱體都非常喜歡 XD ,茶和咖啡建議各選一個啦~



另外一個熔岩巧克力搭配的是店家自行烘烤的鳳梨乾,微微水嫩跟市售很乾的鳳梨乾大不同,老闆娘在一些細節度上都頗用心,相信你們一定感受的到。





下列這款白酒剛好被我喝到,因為酒商剛好來推薦老板適合搭配生蠔的餐酒,
大家的聖誕套餐一定會有搭配餐酒,不用額外付費喔 ^^



下圖則是給隔壁朋友試菜的鮭魚義大利麵,這個麵也未免太繽紛,可惜肚子太飽,
這個也會列在聖誕套餐裡面,沒記錯的話會是5百多的套餐價位 ^^



歡迎大家到歌麗雅來品嚐主廚推出的聖誕大餐,
提醒大家,巷子不好停車,大家記得停在大馬路上再走進巷子裡來用餐喔 ~


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300新竹市北區光華東街58巷1號
03 535 5785



延伸閱讀:

【新竹餐廳】Alegria 歌麗雅歐式料理 ┃異國料理┃推薦:西班牙海鮮飯、CP值高、自然風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