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竹北餐廳】東街日本料理 - 冬季限量大明蝦火鍋 雙人 $329,生意非常好~ 還有超厚新鮮生魚片!(附菜單)



今天的用餐有許多食材是第一次享用,例如說新鮮的角蝦刺身、還有手掌般大的野生文蛤,外加超厚的生魚片!!端上桌來真的是會讓人興奮~ 這裡提供最新鮮的基隆漁獲,由店家親自挑選魚,每一尾都是親自確認夠優質才帶回來,這裡也提供在地老饕一手訊息,吃到熟了,店長還會親自打電話跟你說有特殊漁獲,快來嚐鮮。  也因此在我平日中午前往的採訪,坐無虛席(完全沒有空位!記得先預約~)。





首先會上兩個菜單,下面這一張手寫版本就是今天有的新鮮漁獲,不是常有的,所以喜歡嚐鮮的你,因應時節的不同應該要多點這張菜單 ^^ (不然錯過下次就不一定有啦~)


下方則是一般常態性菜單,詳細菜單內容於文末。






蘿蔓海膽鮭魚卵 - $130

我到哪都不會錯過鮭魚卵和海膽,可以說是海中之鮮我最愛XD,
雖然說現在冬天不是海膽的季節,不過還是有加拿大的海膽,吃起來一樣鮮甜無腥味!
蘿蔓生菜上面還有醋飯,今天的醋飯吃起來有點黏口,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加上鮭魚卵和海膽大口一口吃,滿嘴的滿足也顧不得飯有點黏XD 

吃這個無法秀氣,哈哈,一定要很大口,不然鮭魚卵會散落滿盤~





角蝦刺身+特上刺身  $480  (特上刺身皆為腹部肉)


超豪華端出來整個眼睛發亮~~~

那上面切的刺身都好厚喔!!!!
我自己是真的有點太驚訝,我男友是愛到不行,如果你跟我一樣生魚片比較愛吃薄的,
還可以請師傅幫你對半分切,這是沒有問題,不然真的超大超厚的,請客一定超有氣勢XD


後方比較常見的是鮭魚肚,超軟嫩的鮭魚油花~我男友大概吃了兩塊半,
因為我個人是不太吃太多生魚片,搭配上阿里山來的現磨哇沙米,提味又不嗆辣,
再搭配一些醬油真的奢華喔~~~


右前方捲曲的是海鱺魚,我的最愛~
我喜歡海鱺魚的腹肉,帶點脆脆的口感。
左前方則是紅甘腹肉,超大的份量,口感真的頗驚人,
新鮮度真的是也無話可說,一看就知道晶瑩剔透油油亮亮的感覺~




角蝦生魚片第一次吃,號稱小龍蝦的它,真是久仰久仰了~~~
聽說它的殼非常的硬,所以處理起來要小心,
角蝦刺身上面還有魚子醬點綴,第一口連醬油都沒沾就吃了!!
肉質緊緻Q彈,帶有甜味,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害怕,覺得好好吃喔~~~~
而且一口吃下去真的爽感十足。 (哈)
角蝦好像也不是常有的海鮮,嘿嘿,記得問問服務人員喔!!!




而且頭裡面的蝦膏,是超鮮艷的藍色,挖賽,真的是很特別的生物~
我把它丟進等等的火鍋裡,一起熬一下高湯~ (聰明吧~)





20公分大明蝦雙人大鍋 $329

冬天限量火鍋,日式料理到了冬天都會推出火鍋,老闆說是沒賺錢在賣這一鍋啦~
因為裡面的20cm大明蝦,還有四顆淡菜,還有烏骨雞等等食材,這樣才賣 329!!

我覺得是滿下重本的,高湯是由魚骨、柴魚下去熬製,味道清爽極鮮。
裡面被蓋住,還有烏龍麵、青菜、高麗菜、金針菇等食材!!
兩個人吃這一鍋,在外加點個烤魚,或是生魚片都非常實惠~

趁著冬天過來,別忘了先點一鍋再說! 然後提醒明蝦和淡菜我覺得可以先撈起,
等湯底滾了再丟進去燙一下,不然煮久了容易老,可惜這好食材。




我後來把角蝦的頭都都進去。




明蝦其實有鮮烤一下,所以上桌都已經是熟的。




角蝦裡面的蝦卵變成橘色了 (從藍色變橘色,好特別~)





烤大蛤 - $150/顆


這一顆大蛤看起來好巨大!!單拍看起來還好.......


但是用個20cm的大明蝦比比看呢!!!
又厚又寬的~~~~~ 莫非裡面有珍珠??? (有的話就賺到啦XD)



想當然而只有豐腴的文蛤肉,沒有珍珠啦 (內心偷偷哭泣)>"<





一大口給它塞下去,整個很爽快~~~
烤的熟度也剛剛好,保有原本的新鮮度,吃起來不會太鹹,剛剛好的甜度,也滿有咀嚼度。



接著要把大蛤的湯汁 (師傅有加水和酒之類的調味),味道也不會有那種大海的鹹度,
我個人覺得剛剛好的鮮美,一口一口喝下肚,好溫暖,好滿足呢!



烤黑喉 $200

接下來是烤黑喉~簡單的用鹽灑在表面,吃原味才能吃出新鮮魚獲的優點,
黑喉的肉質屬於細軟,也滿有肉的,魚刺的部分也好剃除,屬於一個大眾都會喜歡的烤魚。








-------------------------------------

東街日本料理 -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86號
(03)5588-737

-------------------------------------







2014/12 菜單如下:





















-------------------------------------

東街日本料理 -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86號
(03)5588-737

-------------------------------------


延伸閱讀:

【新北市鶯歌】東街日本料理 - 鶯歌店NEW ,黑鮪魚前腹特價一塊$150!!假日沒預約根本吃不到~~~(附菜單/現場黑鮪魚影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