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新竹餐廳】Moibon 正統炭火直燒的日式串燒專門店- 焼き鳥(Yakitori) - 店裡面大概一半都是日本客人,以為誤闖任意門.....(附菜單)


說真的,這一間實在是太有日本感了,除了外在建築就讓人覺得好像是日本街頭,
諾大的巷道,寧靜的佇立在此,一打開門,爽朗的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也讓我們好有下班放鬆的氣息!! 約了周末晚上,果然對了 ^^

這裡的位置就在城隍廟旁,阿英潤餅的這一條巷子裡,
記得喝酒不開車,櫃台有叫車服務。




(此為邀約試食,感謝招待。)



▼連門口的菜單都是全日文,日本的客人完全都不用擔心,
裡面的工作人員日文都很流暢,難怪這麼多日本的客人都約在這裡回味家鄉味 ^^





▼今天我們選擇坐吧檯,可以看見師傅燒烤,也可以順便看前方的日本電視劇 :P





▼位置很簡單,下方有擺放東西的地方。





▼其實旁邊的巷子都滿大的,很方便停車,可以透過落地窗看見自己的車子,
不過還是再次提醒,喝酒不開車喔!!




▼桌上明顯的有打卡點讚送小菜,此時不吃白不吃是吧~
趕快來打個卡!!





▼涼拌和風芥子洋蔥

爽口的涼拌洋蔥,是搭配燒烤最好的夥伴!! 我覺得不打卡我也會點,
因為洋蔥可以中和掉口中的膩感,增添燒肉的風味。






▼店家招待的毛豆






▼前方為梅酒蘇打,後者為鳳梨沙瓦。







▼炒烏龍麵  $140/份

哈哈,我覺得來居酒屋,不能都只吃串燒,不然一定吃不飽,
先來份炒烏龍麵墊墊胃,等等才不會失心瘋亂點。





▼燒烤台 (透明玻璃、使用備長炭)




 ▼和風柚子生菜沙拉 $140/份

生怕肉吃太多,大家不妨點個生菜沙拉試試看~ 份量頗大一份,我想四個人一起share也沒問題。



備註: 以下串燒皆點一支,雖然說菜單上都是兩支一份,但也可以照人數點人數串。
(今天我們兩個人,想說串燒分著吃可以吃比較多,比較划算喔!)


▼鹽烤松板豬 $60/一串

QQ脆脆的松板豬不管到哪都會想點一份試試看。




▼培根鮮蝦捲 $60/一串

這一支我超喜歡~ 我覺得培根不會太鹹,包著蝦子還能吃出蝦子的甜味,
推薦這一份。



▼明太子雞肉串 $60/一串

雞肉串加上明太子醬,甜甜鹹鹹的滋味配啤酒還滿爽的。 :P
一人半串,真的是比較不會膩。(有點意猶未盡~)




▼無骨牛小排 $90/串

這好吃! 哀呀~ 牛肉飄香搭配芥末好好吃~~
有點嗆口,牛肉高溫燒烤鎖住肉汁,推薦。 (雖然價格比起其它串真的卡貴~小小串der)



▼培根鮮干貝  $130/串

這兩個人一人一個剛剛好~ 這好吃,雖然端上桌有點出水賣相沒那麼美,
不過入口真的感受到干貝的鮮甜,好吃好吃好吃!




▼翠玉白腿 $50/串

上面一大堆碎洋蔥,對我來說覺得沒太大感受,味道較清爽。





▼雞頸肉  60/份

雞頸肉跟我之前吃的感覺肉好多喔~ 不免猜想這隻雞是不是很大啊 :P
我喜歡鹽烤,簡單高溫燒烤,加上高空灑下來的鹽巴,簡單呈現原味~





▼醬燒雞肉蔥串  $50/串

醬燒的滋味很香,我覺得味道是有點偏重,完全是一個你不點啤酒會後悔的串燒。






▼鹽烤雞上心  $45串

非常好吃,雞心還脆脆嫩嫩,而且只取雞心上半部,是為什麼?比較有口感嗎?
不過椒鹽我覺得有點鹹,再來一口啤酒再說。




▼雞軟骨 $45/串




▼鹽烤七里香  $40/串

這好吃又便宜ㄟ~ 我原本不想點的,我男友說要吃,後來上桌之後,幾乎是我吃光,哈哈。
因為七里香沒外面那麼油又肥,剛剛好的size,烤的又很酥脆,完全不感覺到有油膩感喔~

就連不愛吃雞屁屁的我都被收服啦~


▼季節時蔬  $150份 

這一份超大盤~~~ 也是四人分沒問題,很有誠意ㄟ!!
新鮮的炒水蓮有搭配蒜末和肉絲清炒,好好吃,吃青菜的感覺真好~ 



▼北海道秋鮭茶泡飯 $80
這一份完全讓我們的肚子塞飽了~~~~~~~~~~
天氣冷,不妨點一個熱呼呼茶泡飯來來暖胃也不賴!!
味道很不錯,裡面有碎鮭魚,稍微口味鹹了點 (所謂鹹了點應該就是日本人正宗的口味...)



▼一夜干午仔魚 $260/份

一整條午仔魚是店家親自調製,沒有外面的一夜干這麼鹹,
這一道料理反而是呈現比較原味的口感,魚烤得很棒,表皮很酥,肉質還是多汁鮮嫩,
一般的一夜干真的是會比較乾鹹,這裡的不會,口感不同,店家招牌。





▼鵪鶉蛋 (醬燒) $45/串

這個就比較一般,沒特別想法。




▼培根蘆筍捲  $45/串

推薦。 蘆筍多汁,搭配培根鹹淡適中。
我個人喜歡有蔬菜搭配,口感很不賴。  





▼培根番茄捲 $45/串

 同樣價錢,我下次只會選擇上面的蘆筍,因為成本比較高 (完全是家庭煮婦心態來著。)
小心蕃茄爆汁很燙喔~




▼鹽烤蒜頭  $30/串

抱持著嚐鮮的態度吃看看,出乎意料軟綿鬆軟,味道也不賴。






▼炭烤肥腸  $150/份

我個人覺得頗大一份,也是四人適用。 兩個人太多~
然後這是用烤的嗎? 感覺很像酥炸肥腸,外皮香酥,但我還是喜歡裡面也再乾一點更美味。
(很軟,不怕咬不動。)






▼鹽烤大蝦 $80/串  

蝦子的等級價位算適中,自己去外面買這麼大的蝦也很不便宜~
最喜歡烤蝦的香氣了。 







▼杏鮑菇 $45

多汁軟嫩~ 




好囉,介紹完畢,
用餐的同時,陸陸續續一直近來日本的客人,
有點嚇到我,因為幾乎都是日本客人........

居酒屋就像是公司跟家之間的接駁站
Moibon官網上面還有介紹居酒屋文化:

居酒屋提供的服務跟歐美的PUB相當接近,但居酒屋對於日本上班族來說,,背後存在的意義遠大於食物酒水這樣實質性的服務。日本的居酒屋就像是公司跟家之間的接駁站,新入社員也一定要跟前輩一同去居酒屋喝兩杯才能迅速的融入公司環境,建立人際關係。而前輩要開導教育後輩, 通常也在居酒屋裡小酌中進行溝通,也因居酒屋對於上班族有如此獨特的存在 讓居酒屋在日劇場景中頻繁出現,也成為日本的代表印象之一。

居酒屋中最常見也最經典的就是串燒料理,炭火直烤的串燒 配上冰涼的啤酒,一整天的壓力跟情緒頓時消除。據說 日本人下班後先到居酒屋,將上班時的負面情緒及壓力卸除後,回到家裡心情跟脾氣也變好了有助於家庭關係的相處




Moibon 正統炭火直燒的日式串燒專門店裡面有一間包廂,非常隱密,
當天也是日本客人在裡面,直到我要離去剛好空著。

這是一間滿有氣氛的店,裡面的客戶族群大多為上班男士,歡迎來這裡喝酒談心事啊~









電 話:03-522-229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8:00-01:00 (最後點餐時間為00:00)
定 休 日:每週一公休
地 址:新竹市北區仁德街6號

不加收服務費
每人最低消費$300
自備酒類每人最低消費$600
禁帶外食 


2014/12菜單參考:(點圖放大)




延伸閱讀:

【台北餐廳】鳥哲 燒物專門店- $1500/人,無菜單料理,可以吃到很多高質感的食材,值得一去。捷運芝山站 (文末附固定菜單)

(食台北) 手串本舖-日式道地 串燒~ 香魚的蛋好飽滿!(文末送1200元單人串燒餐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