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台北餐廳】帝寶旁邊的美味餐廳"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法國家鄉料理~ (寵物可入內│附菜單)


這是一家滿特別的店,佇立在帝寶附近,常有一些政商名流前來用餐,
前言的部分就先跟大家講他們家的特色:善用香料、食材新鮮、也真才實料,餐廳很有家庭氛圍。

我想一家實在的店,雖然開的地段不屬於鬧區,但依舊能默默吸引一些老饕前來品嘗。







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是一家狹長型的餐廳,最裡面就是廚房,
裝潢的顏色滿浪漫的~ 尤其是最靠門口這桌的一盆花飾。



除了四方桌,還有兩張小圓桌,下面這個角落是喜歡有點隱密感的客人最愛指定的區塊。



櫃檯的部分非常極簡,但也充滿著浪漫溫馨感。



店內所準備的調味料需自行拿取。



▼開胃前菜:羅勒香蒜烤蘑菇 $190

2人可以選擇的前菜並不多,唯一只有這道烤蘑菇份量比較適中,
看起來有點平凡,但吃起來卻讓人非常喜歡!!

原汁原味的烤蘑菇,沒有加任何的水,單純加了羅勒與香蒜、些許辣椒、橄欖油下去烘烤,
下面有著好豐富的蘑菇釋出的水分,蘑菇相當軟嫩,風味十足,
最後剩下的湯汁好想打包回家拌義大利麵 >"<


▼中間空格時間有點兒小長,四處走走發現了一隻可愛的臘腸狗~ "搞怪(台語)"
這裡可以攜帶寵物,但必須要乖乖不要亂跑亂叫喔。




▼套餐的蔬菜湯,口味濃厚,不是清爽的那種,感覺熬煮了很久,味道精華。



▼主菜:法式家常爐烤紙包魚佐鮮切時蔬 $490


這道好好吃~~ 之前我也發過類似的食譜,完全是以新鮮的食材,全都包在紙裡,再拿去烤爐高溫烘烤,食材純粹的鮮甜好吃味全部都保留,裡面海鮮有海鯛魚、文蛤、花枝為主,蔬菜有洋蔥、番茄、杏鮑菇,調味除了些許鹽巴還有一些香料、新鮮香草,這是一道充滿原味的好料理,我們兩個人都很喜歡這一道菜。



▼忘了說還有烤麵包佐黑醋橄欖油


▼全部吃光光,就連湯汁都不放過!



▼今天選擇了白啤酒準備搭配等等的pizza,還點了一杯甜白酒搭配海鮮 ^^




布里起司佐陳年醋蜜薄脆比薩 12吋 $450

布里起司素有法國「乳酪之王」的美稱,奶油般的柔滑,有果香的細緻,第一次品嚐到布里起司感到美味極了!

店家將12吋比薩切為八塊,每一塊上面都平均擺放一塊的布里起司,布里起司/乳酪外表包覆著一層白黴,鹹味和乳香外還帶有一絲氨味和蘑菇味,隨著時間熟成風味會變得濃郁。聖皮諾布里起司,口感細緻柔滑,完全展現了布里乳酪的法式傳統風貌,配上香味較濃的紅白酒搭配很適合。 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點[法國聖皮諾布里乳酪 Saint Benoit Brie]介紹。




下圖就是布里起司,烤的軟香誘人,還淋上陳年酒醋蜜,微酸甜甜的,是一個奶香濃郁又帶點甜度的比薩,第一次吃到這一款口味,好吃死了!!! XD

中間還有兩顆有機蛋黃,烤的半熟,這整個pizza根本就是太犯規!!




▼最後的甜點是:法式蘋果肉桂烤餅8吋  $380 

看起來很像是口袋pizza,可以聞到肉桂香氣~

切開之後,發現熱騰騰的內餡正流洩而出~
原來裡面不只有蘋果,還有莫札瑞拉起司!


蘋果已經變成深咖啡色,表示這個蘋果已經燉了好久一段時間,
香甜熟軟的蘋果,搭配些微肉桂香氣還有莫札瑞拉起司可減低甜度,
讓這一份烤餅在冬天吃起來格外暖心!!!




總結:

食物相當相當有水準,有別於一般餐廳吃到的感覺,特別的格外用心在每一份餐點,
不過這裡因為廚房主廚只有一位,雖然水準很穩定,卻也影響了出餐速度,
所以前來用餐的客人要留意,這裡是吃法式料理 (很傳統的很慢很慢喔~),
做好心理準備,就先點個啤酒/白酒來小酌,等等你的美味餐點吧!!



店家資訊:
---------------------------------------------------

上菜囉 Viva la fete法式餐廳   │ FB  │詳細菜單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40號
(02) 2752- 0968

----------------------------------------------------




♥♥  台北更多餐廳 : 連結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